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重启墓里的手是什么

重启墓里的手是什么

网络剧《重启之极海听雷》中,吴邪、王胖子他们刚进去南海王墓不久,就遇到了长在壁画里的很多手,那么这些手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这些手叫做“人手贝”,南海王是为了防盗墓贼而养得无数人手贝,被人手贝扎伤之后会中毒,轻者状如醉酒非常快乐,并无大碍,重者会在快乐的幻觉中失去求生的本能,被它们所吞噬,南海王墓的壁画上隐藏了很多讯息,在寻找壁画秘密的过程中,王胖子发现壁画背后是空的,二人查看壁画上的颜料,触碰颜料的胖爷摸了摸眼睛,吴邪发现了壁画碎片掉落显现出来的洞,把手伸向洞中的胖爷突然一只手被抓住。

南海国的国王名叫织,是百越部落人,原为闽越国的南武侯。公元前195年,被汉高祖册封为南海王。南海王喜欢鼓捣一些邪门歪道的东西,除了人手贝,还有人皮俑等等,吴邪等人在杨家老宅发现了一个听雷装置,还有一个汉朝时期的石棺。在石棺上刻有八个字,“百越蛇种,南海王织”,所以他们推断这可能是南海国王织的棺椁。

不过大家还是觉得南海国更像是一个活在传说里的国家,所以吴邪并不相信吴二白和壁画上的故事。其实历史上对于南海国和南海王织都是有一定记载的,所以能找到其原型。吴邪前往的南海王地宫将会揭晓南海王织身份的真相。

南海王墓机关重重,万分凶险,不仅有人手贝,还有人皮俑,吴邪在王胖子的带领下来到一处祭祀场所的宫殿,吴邪在这里看到了哑巴皇帝的壁画,但与吴二白说法不同的是,哑巴依然得到了雷公的帮助但最终还是没能救回自己的女儿,因为女儿变成了一个怪物杀死了皇帝,独自撑着纸船到海里去了。

在网络剧《重启之极海听雷》中,这个哑巴公主似乎就是女人皮佣,和小说中的故事内容不太一样,小说中的女人皮佣最后被吴二白送进了十一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