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孙答应和狂徒是什么梗

孙答应和狂徒是什么梗

“孙答应与侍卫正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出自哪里?最近经常在网上看到这个梗,很多人都觉得特别搞笑,这是《甄嬛传》中比较经典的一段台词。

据悉,“孙答应和狂徒”这个梗出自《甄嬛传》第75集。

甄嬛为了气皇帝,故意绘声绘色的说出孙答应与侍卫私通的事情,为了让皇帝动怒:“敬贵人与欣嫔经过孙答应宫外,听闻宫内花丛中似有异声,本来以为是哪个宫的宫女与 太监不检点,却发现衣衫不整的是孙答应和那个狂徒,两人正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敬贵妃当时就把人扣下了,两人还在花丛中大汗淋漓,孙答应的赤色鸳鸯肚兜还挂在那个狂徒的腰上。”

甄嬛的这段戏,成了《甄嬛传》中非常经典的台词。“赤色鸳鸯肚兜”和“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被网友们广泛运用,竟然将私通说的如此精彩,于是经常被拿来玩梗。

孙答应是雍正的妃嫔,没有什么心计,在后期在出场。后来与侍卫私通被贵妃抓住,甄嬛故意将此事告知病重在床的雍正,令其急火攻心之下驾崩身亡,孙答应也被雍正下令被五马分尸而死。

最近,有关这个梗的明星又多了一个,那就是《演员请就位第二季》中饱受争议的陈宥维。陈宥维和孙千主演的《甄嬛传》片段被称为目前为止该综艺中最尴尬,最不可理喻的一个片段。不仅剧本改差了,陈宥维的演技还时时能够逗笑现场的观众,有不少网友看到孙千和陈宥维演的这个剧目,毫不留情的嘲讽道:“这演的是甄嬛和果郡王?这明明是孙答应和狂徒!”

这句话逗笑了网友,于是陈宥维和狂徒这个词就被联系到了一起,现在在微博上只要有陈宥维相关的信息,评论里就会有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