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子里能看清你的婚姻

月子里能看清你的婚姻

我和老公结婚之后,有了自己的宝宝,可谁知道,月子里才能看出老公到底爱不爱你。我的老公就是这样的,我坐月子的时候他竟然说我有公主病,当时的难受只有我自己心里才懂。

和老公恋爱两年,我们俩最后能结婚也是挺不容易的,他家在东北我家在湖南,相隔太远当时我父母也有点不同意,但是经不住我的执拗还是同意我们两个人的婚事了。结婚之后我们还是在北京工作,不过因为没什么钱,一直是在北京租房子住。也就是在结婚摆酒的时候去过他们家,当时对他父母也没有太大的感觉,毕竟接触也不是很多。

婚后我们也一直都没有避孕,一年左右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 考虑生活习惯的不同,和老公商量之后我还是决定回湖南去生孩子。等差不多五六个月的时候,婆婆就心急的来北京,早起买菜,每天倒也是变换着菜色给我吃,这点我还感觉我挺好的,只有一点让我觉得不太舒服,就是我总是反复唠叨让我去看是男孩女孩,我也对宝宝的性别有些好奇,还专程找了关系才看到是个女儿。

生完孩子之后,婆婆跟上来就问,“怎么样啊,看到了吗?是不是个儿子啊?”老公听了之后就跟婆婆说,“妈,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挺好的。”听完老公的话,婆婆也知道不是儿子了,我就说,“我生个女儿你高兴吗?”老公听了没搭理婆婆,转身进了房间。我什么话都没说,默默的坐在客厅看电视,我明白婆婆原来是个这么重男轻女的人。

产后第一天,我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奶水还没下来,女儿饿得哭闹不止。老公嫌吵躲了出去,婆婆质问“怎么就不能喂奶粉”。开奶的时候,我痛得泪流满面,婆婆来了这么说“这都哭了,我当时生孩子连哼都没哼一声。现在的女人哦,没吃过苦太矫情,动不动就剖腹产。”老公听了立马火气上头“你就是被你爸妈惯的,没有公主命却一身公主病。”

我忍不住怼回去“宝宝胎位不正,又缺氧了,医生都建议剖腹产,不然有可能大出血……”话来没说完,老公就气冲冲的说“还不是你意志不坚定,坚持不下去,要不然怎么多花七八千手术费。”还有一个我很难受的事是,同病房的另一个产妇生的是个儿子,婆婆不无羡慕的说“你命好,这么年轻就抱上了大胖孙子。”

没过几天,这面条也不煮了,找了个理由说家里有事就回东北去了。心想回去了也清静,免得整天我也过得不痛快。等到差不多快要生的时候,老公也陪着我回湖南了,我爸妈还在上班,不能全天帮忙照顾孩子,尤其月子也不太好照顾,老公就打电话让婆婆过啦,婆婆还推脱了好几次,最终才决定在我到了预产期那天才坐着火车慢悠悠的来了。来之后这日子也不得清闲,各种说自己不习惯,说我整天就知道挑他的刺。

之后婆婆来帮忙看孩子。等婆婆来了,我才发现婆婆根本没有老公形容的那么能干,做饭难吃,房间打扫不干净,更不会照顾宝宝。我原本月子里压力就大,看着婆婆什么也不懂还装在行的样子火就不打一处来。但为了家庭的和睦,我都默默地忍受下来。

只要与宝宝有关的事,我会特别在意。比如每次宝宝喝完奶,我都会告诉婆婆把宝宝竖着抱起来拍嗝。那天宝宝喝完奶,我提醒婆婆拍嗝,但婆婆坚持说宝宝困了,忙不迭地把宝宝放平了哄。几分钟后,宝宝突然大吐不止,奶从嘴里,鼻腔大口大口往外喷,到处都是。

这把我吓坏了。我顾不上自己身子还很虚弱,和婆婆抱着宝宝冲去医院挂了急诊。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给老公打电话,打了近10个电话老公也没接。我听着一声声拨号音,感觉特别窝火。

医生给宝宝拍了个X光,说呕吐物没进入气管,我这才放心。在医院检查结束,老公才回电,他说自己在开会。我把刚刚的情况告诉了老公,我特别希望老公能给自己一点安慰和支持。但老公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宝宝没事就好。”就把电话挂了。

回到家,我松懈下来,才发现急着去医院,生孩子时侧切的伤口又被磨开了,出了很多血,又疼又肿。我躺在床上,越想越伤心。那天老公回家后,态度也很奇怪,他没有安慰我,没有指责婆婆不会带孩子,反而怪我矫情,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