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分居不离婚拖着谁更怕

分居不离婚拖着谁更怕

当一段感情出现了裂隙,肯定是双方都有责任,如果能够挽回这段感情的话,还是要尽量去挽回,但是一味地修补,而不是想着找出感情出现裂隙的原因,这段岌岌可危的感情,迟早会有崩塌的那一天。很多人在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都会选择分居,只是分居不离婚拖着谁更怕?

没有爱情的婚姻宛如一盘散沙,根本没有维持的必要,可是即便如此,也会有人不愿意离婚,哪怕只是维持着表面的夫妻情分。

有的时候,男女选择分居是因为夫妻之间遇到了很难有共同意见的事情,对方又不可能跟自己妥协,万般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分居。可是,如果不尽快做出改变的话,本来就已经岌岌可危的感情只会越来越淡薄。

闹到最后,只能是离婚收场。

那么,分居不离婚拖着谁更怕呢?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当然是不想离婚的那一方更怕了。

在分居中更不想离婚的人往往是女性,但是她们往往因为丈夫的冷漠而无能为力,在生活当中,女性也更加依赖男人,一旦失去自己的依靠,她们就会无所适从,缺失安全感。

女性在一段婚姻里思考的更多,她们性格胆小,更加感性,在这段感情里往往也是付出最多的那一个。

可是付出感情最多的那一方往往最受伤,在这段岌岌可危的感情里,女性付出的精力与时间是男性远远比不上的,不管男性在这段感情里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女性都会甘愿付出自己的一切。

然而,当家庭矛盾积累的越来越深,女性就会越来越疲惫,尽管如此,她也没有放弃这段感情的想法,反而是想着如何尽力去维护这段感情。

所以,在夫妻分居中,往往是付出感情最多、思考问题最多的那一方拖着最害怕。

胆小的人并不是指在任何事情上胆小,他们的胆小只是针对感情而言。

这一类人在感情里小心翼翼,好像是辛勤工作维护蚁巢的工蚁,他们的小心往往带着深沉的爱意与责任,只有深爱才会束手束脚,才会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

所以说,胆小的人在夫妻分居拖着不离婚也会感觉到恐惧。

分居对于问题的解决没有丝毫帮助,嘴上说着分开一段时间冷静冷静,闹到最后往往是以离婚收场,要想维护好你们的感情,切忌分居这个方法。

如果夫妻发生了矛盾,还是要及时沟通,了解对方的想法,分居只会让两个人的感情更加疏远,两个人也会渐行渐远,最终分道扬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