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相亲女都不主动聊天吗

相亲女都不主动聊天吗

前不久,我也被推上了相亲的饭桌,在整个相亲过程中,我显得非常被动,因为对方很冷淡,完全不想跟我聊,我觉得自己非常尴尬。因为是第一次相亲,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难道相亲女都不主动聊天吗?

在我打电话跟朋友诉苦的时候,他告诉我,并不是女孩不主动,而是她压根就没看上我,只是单纯的敷衍一下而已,人到场就不错了,聊天就别指望了。我这才明白相亲还有这个套路,原来看不上对方的时候可以选择不说话。但是这种沉默寡言的相亲真的很尴尬,我不想这样相亲。

我觉得相亲起码要给对方一些尊重,做一些自我介绍是很有必要的,不能坐在那里什么都不说,这样太尴尬了,会让气氛弄得很低沉。虽然不情愿出来相亲,但是最基本的礼貌应该有。我见得第二个姑娘就很有礼貌,见面之后她就做了一番自我介绍,我们两个人相互了解以后聊得很嗨。

连着见了好几个相亲对象以后,我觉相亲其实也没有那么坏,跟别人见见也没有什么坏处,除了有些尴尬以外,别的还好,万一遇到一个聊得来的人呢?就算做不成情侣,做个朋友也挺好。

但是我非常讨厌那种在相亲中不说话的女生,如果是因为害羞还可以理解,男生可以主动找话题。但是如果因为讨厌对方不说话,那这就是不尊重人了,既然你对面都坐着人了,起码也要说一句话表示一下,不然多尴尬。

虽然刚见面需要矜持,但是男生有的时候也需要面子,如果你一直对男生爱搭不理,会让他很纠结,甚至有些自责,觉得自己不对。相亲过程中女生主动聊天也是一种礼仪,一定要牢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