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黛西为什么不选择盖茨比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黛西为什么不选择盖茨比

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中,黛西早已不是盖茨比心中那个纯情的女孩了,上流社会的生活腐蚀了黛西的灵魂,即使曾经穷困潦倒的盖茨比摇身一变成了亿万富翁,但在黛西心中盖茨比再好也比不上自己那个出身贵族的丈夫,即使丈夫做了很多对不起她的事情也一样,你知道黛西为什么不选择盖茨比吗?

对于黛西来说,盖茨比自始至终都是一个过客,在影片最初,黛西一直沉浸在丈夫出轨的悲痛里,因为通过与尼克的接触才知道曾经的恋人已经回来了,并且还爱着她。对于黛茜来说,盖茨比的到来仿佛就是为了让她转移注意力一样,为了使自己走出丈夫出轨的悲伤中,黛西果真和盖茨比在一起了。

这个深爱了这么多年的女人一直是盖茨比多年奋斗的动力,盖茨比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黛茜,因为想让黛茜注意到自己,盖茨比就在其湖对面建了座城堡,夜夜举行盛大的派对,希望黛茜能来看一眼。最终通过尼克的帮助,黛西终于光临了盖茨比的城堡。

城堡内夜夜笙歌,纸醉金迷的生活确实使黛茜短暂地忘记了丈夫出轨的事情,也因为盖茨比的殷勤使自己得到了很多在丈夫那里得不到的欢乐。可这一切都在黛茜撞到人后发生了变化,事后黛茜惶恐地回到了家中,而盖茨比却为了让黛茜不用担惊受怕而自己背了锅,最后被受害者丈夫枪杀在自家的游泳池中。

这一切黛茜都看在眼里,可黛西最后却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跟随丈夫出远门散心去了。也许盖茨比在黛茜心里就是一个过客,回来就是为了黛西转移注意力,当黛西跟丈夫关系变好了,盖茨比的作用也就消失了,这个时候的黛西也不需要再去关注盖茨比了。而且黛茜不敢面对盖茨比也是害怕露馅,害怕自己是凶手的事情被人知道。

黛西没有去盖茨比的葬礼,也许是因为不敢面对,对也许是因为其他原因,但更多的应该是怕露馅。毕竟当时开车的是她,不会没有目击者看见,只要有心人询问一下当时的情形,就可以知道驾驶人是黛茜。虽然盖茨比的葬礼并没有什么人参加,但为了自己的安全,黛茜最终没有去,反而跟随丈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前去散心了。

因为黛茜从来都没有爱过盖茨比,也许年轻时爱过,但那也仅仅是过去的事情,相比于盖茨比,黛茜或许更爱出轨的丈夫。首先,贵族在西方社会中是很显赫的,盖茨比和黛西两个人身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所以没办法在一起。

贫苦出身的盖茨比爱上了黛西,但集合倾国倾城的美貌与贵族财富于一身的黛西是盖茨比无法拥有的,他们苦恋过,相爱过,但双方都知道身份的不配对无法让他们永远的在一起,后来盖茨比从军,黛西等了不久就嫁给了有钱的布坎农。

其实两人都在痛苦中度日,盖茨比一直深爱着黛西,而黛西沉醉在醉生梦死中,派对、酒精是她的一切,就连女儿也是不值一提,所以两人的生活让人看不到半点的美好与幸福。

富人们有无尽的派活动、富宅、小车、泳池、酒精等等,这是富人的生活。贵族在西方社会中是很显赫的,贵族可以没有钱,但贵族的血液永远都在他们的身体里翻腾着。

所以当布坎农在黛西面前揭开盖茨比的贫苦身世时,我们看到盖茨比的难堪与愤怒,也看到黛西的惊讶与不敢想像,所以我觉得黛西是接受不了盖茨比的身世,她爱他,但是接受不了社会阶层的分化与距离。

在西方文明中,爱是至高无上的,盖茨比因为爱而围绕黛西做了许多事情,那盏绿灯是爱的方面,是盖茨比奋斗的动力,很动人也很凄美。在盖茨比再一次勇敢向黛西表达爱之后,故事的情节发生急转。

黛西的不小心驾驶车撞死的丈夫布坎布的情妇莫特尔,最后由于布坎布从中有意误导,盖茨比在自己的别墅中被莫特尔的克夫威尔逊所杀害,而黛西与克夫布坎布再也没有出现过,所以证明黛西选择了上流社会的生活,而不是盖茨比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