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龙的存在有真实案例吗

龙的存在有真实案例吗

龙是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兽,有人认为龙是真实存在的,关于龙的存在,有哪些真实案例呢?其实目前并没有直接有力的证据证明龙是真实存在的。

事件一:辽宁营口坠龙事件

当年营口坠龙事件还被《盛京时报》登上了报纸,当时很多人在田庄台上游发现一条“活龙”,于是赶到那里。这条“龙”方头方脑,眼睛很大,还一眨一眨的,而身体为灰白色,弯曲着蜷伏在地上,尾巴卷起来,腹部处有两个爪子伸着,而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感觉这条“龙”有气无力,眼半睁半闭,再加上眼睛有些发红。

当时,老百姓认为天降巨龙是吉祥之物,为了使困龙尽快上天,人们有的用苇席给怪兽塔凉棚,有的挑水往怪兽身上浇,为的是避免怪物身体发干。据说,人们都非常积极,即便是平日里比较懒惰的人也都纷纷去挑水、浇水。

而在寺庙里许多百姓、僧侣每天都要为其作法、超度,此举一直持续到又一次的暴雨,这次下了很长时间的大雨,下完雨之后,这条“龙”就不见了。

在这二十多天以后,这个怪物第二次又奇异地出现了,这次出现是在距辽河入海口10公里处的芦苇丛中,此时它已不是活物,而是一具奇臭难闻的尸骸,正是看管苇塘的人看到的那一幕。

事件二:上海龙柱事件

延安路高架,在竣工前,最后1根柱子打桩机随便怎么打也打不下去。请来了1位老法师,老法师看了之后说:“我知道怎么解决,但是我不能说。说了以后我3天之内会死”。

政府花了那么多钱,就差这1根柱子了怎么可能不完成呢,据说政府给和老法师说,你死后我们会给你家人很多钱(这方面我不清楚)然后老法师同意说了,他说最后1根桩子打在龙背上了,所以打不下去,需要在打桩的地方烧三柱香即能打下。烧完后,桩子的确打下去了,老人3天后死了,现在去打桩的地方看,有1个根龙柱在那里。

事件三:英国牛津郡车库龙标本

在英国牛津郡的一个车库里发现了一个防腐溶液浸泡的“龙”标本,它看上去是那么的栩栩如生,仿佛刚刚结束了在哈利·波特的霍格华兹学校上空的飞行。

当然还有很多民间传言,如老挝军事基地吃龙事件、黑山子坠龙事件、西藏飞龙事件、江苏高邮龙吸水事件、北京锁龙井事件等等,不管龙真不真实存在,首先龙是中华民族图腾,是主要文化的根源,中国的图腾龙在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有很深刻的印象,它是我们精神的寄托,只是存在人们的心中。

我们中华儿女从古至今都是自称龙的传人,一直都流传着许多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