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分手应该怎么说比较好

分手应该怎么说比较好

一段感情的开始和结束都不是那么容易,这一定得是你考虑好做出的决定。那么分手的时候,如何做到体面呢,希望你能对得起你自己。

1.快刀斩乱麻

从相识到相处的过程好好分析回顾,语言表达的时候不要总是不断的埋怨以前他的不好,而是客观的讲述事实。

为女生抱怨式的分手只会让男生觉得女生实在胡闹,而不是真正的想要分手。当然语言也不能过于刺激,人身攻击是不可取的,在交流的过程中保持一定的距离很重要。

2.想好善后的事情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如果你是提分手的一方,应该先想想善后的事情,如果分手了,应该为对方做点什么。

需要站在对方的立场做点事,这是对被伤害方仗义的一种体现,那么在这个时候提分手他就不好意思说,“我恨你,我要报复你”之类的话了。

3.考虑好如何从分手的悲伤中走出来

分手之后肯定是有一段日子是比较的悲伤的,有机会的话多出去走走转转,旅游是很好的散心养心的办法。

你也可以联系朋友多进行一些社会交际,一来排解自己心头的苦闷,二来还可以寻找更适合自己的伴侣。

4.不再主动联系

如果是相亲认识的,那么大家基本上都是电话、微信聊天,而且几乎是每天都在相互了解,那么这种情况,我们就直接不再主动联系对方就好了,对方自然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5.最好别马上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有的人说治疗失恋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其实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说法。在自己最伤心无助的时候糊里糊涂的开始新的恋情,只为治疗内心的伤害,这样对对方是不公平的,往往把对方当成了填补内心空虚的替代,这样对人对己都是很大的伤害。

如果你想说分手,就应该大大方方体面地说分手。分手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但是也不要伤害曾经深爱过的恋人。好好地说分手,为这段感情画上完美的句号。

恋爱开始的时候就好好开始,结束的时候要大大方方,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