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深夜食堂之马克的女儿

深夜食堂之马克的女儿

最近传出消息,说梁家辉想要拍《深夜食堂》,相信很多人还没有忘记黄磊版,虽然整体效果真的差强人意,但是你不得不承认的是,马克的女儿篇,让很多人落泪了,这个世上,最伟大的感情就是父母的爱,不一定非得有血缘关系。

国产引进新剧《深夜食堂》有多烂,看豆瓣评分——2.3分就知道了。然而第六集的“马克的女儿”让电视剧出现了评论大逆转,赵又廷大飚演技,五岁的乐乐演技也是引人一阵感叹,更主要的是剧情和台词考究感人,6.7.8这三集故事达到了一部优秀电影的制作水平,大概我能想到的评价就是这样。

马克是一个常年生活在海上聋哑人船员。有一天他在码头发现了一个被人贩子落下的女婴,于是抚养女婴乐乐长大,一直到五岁,深夜食堂的老板,客人和马克都十分喜爱这个女孩乐乐,可是由于乐乐做家务时不小心摔了一跤,送医院抢救。

当女儿不幸遭遇意外,马克心痛至极的抱着孩子奔向医院时,却因为无法言语只能靠纸笔与医生进行沟通。由于语言无法交流,马克几近崩溃,好在紧急关头医生们还是通过他零零碎碎的表达了解到他的意图救助了乐乐。

乐乐住院后又因为急需输血,可是马克身为父亲血型却完全与她不能匹配,从而引起了护士的留意。后来在警方不停的调查帮助下,找到了同时也在寻找着乐乐的亲生妈妈艾真......

艾真来到深夜食堂,老板猜出了她是乐乐的生母。艾真认定深夜12点以后营业的地方肯定不是什么好地方,还跟着一个不正常的父亲。马克涉嫌拐卖儿童而遭到警方羁押,艾真的律师提出高额保释金。食堂众人筹钱,最后阿龙付了保释金。

艾真到福利院接乐乐,乐乐没有等到马克,非常失望。艾真把乐乐带到酒店的豪华大套房,她提前买了很多她觉得乐乐可能会喜欢的东西,但是乐乐不为所动,只是哀伤、疲惫地走到窗边寻找曾经和马克一起吃饭讲故事的红灯塔。艾真看到这样的情景,悄悄把机票延期。乐乐和艾真相处得很好,艾真觉得乐乐懂事。马克一直努力工作、努力学认字和发音,想要争取乐乐。

法庭上,双方律师唇枪舌剑,马克拿着早准备好的绘本开始用粗哑、怪异的嗓音慢慢读着绘本上小红帽的故事。马克被判无罪,但没有拿到探视权。乐乐和大家道别,马克大哭不已。艾真和乐乐离开两天后寄来了一张机票。马克带着阿龙送的礼物高兴地出发去找乐乐。

所以最后马克并没有失去他的女儿,虽然乐乐妈妈出现了,但他依旧还能留在乐乐身边。

有人说: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就象剧中的旁白一样,总有些期待会在我们不期待时出现,马克收到了艾真发来的一个邮件,是一张机票,机场,马克爸爸笑得那么开心。至于以后吗……有个朋友说的好:无限遐想。是呀,我们可以依照我们希望的方向去设想马克爸爸和乐乐还有艾青的生活,不管怎么样,人们都喜欢看到这样结局不是吗!那是因为在我们心里依然对世情冷暖有所期待,我们心里总是希望这个世间是善意的,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