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重庆立交桥有多魔幻

重庆立交桥有多魔幻

一提到重庆,或许你会想到重庆火锅,但是有的人会想到重庆立交桥,你知道重庆立交桥有多魔幻吗?导航看了都想溜,一旦走错就是重庆一日游。

重庆立交桥真的非常可怕,有人说:“曾经有个人走错了,现在他是重庆本地人了。”下面说说那些魔幻的立交桥。

重庆的立交桥非常的复杂,一般来说很多当地人都会分不清道路,如果在高空看也会觉得非常的繁杂,甚至于很多时候各种导航地图都无法分清它的线路。

在重庆的高架桥是能够跟二十层的楼房持平高度的,完整无法分辨出本人到底身在何处。听说,就连高架桥的设计师亲身上路,他也不可以精确找到进来的路。

黄桷湾立交桥被誉为“主城最复杂立交”,这座立交桥因为拥有15条匝道,该立交位于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处,同时也是连接朝天门长江大桥、慈母山隧道、内环快速路、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节点,它有效地将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三个CBD和江南新城等连为一体。

机场专用快速路,起于江北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往南经回兴与金兴大道相接,在跑马坪与渝长高速连接,新建寸滩大桥跨长江,与黄桷湾立交相接。

这个重庆最复杂的立交桥,上下5层,共15个匝道、通往8个方向,30个出口,通往8个方向。被称为“司机的噩梦”,没有人能轻松的走出去。

为什么那里的立交桥这么复杂呢?因为重庆市的境内山高、峰陡、沟很深,到处都是纵横的沟壑。

重庆是属于依山而建的城市,整个山势起伏不定落差很大,所以城市的交通建设也是如此。

哪怕是重庆市的主城区海拔也特别高,所以这样地形上面的马路自然也是歪来歪去,翻山越岭,弯来拐去,上山下坡,整个马路都是曲折难行,比较复杂的。

不止立交桥很魔幻,别的桥也很魔幻。重庆涪陵长江大桥是涪陵区第一座长江大桥,横跨长江江面,全长600余米。据资料显示,大桥于1994年11月开工,1997年5月竣工。大桥多层回旋上下桥匝道呈螺旋状,串联两山之间,像山间卧的盘龙,也像折叠的巨型弹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