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情商低的人怎么做管理

情商低的人怎么做管理

情商低的人是很难做管理的,因为管理更多的是要跟人打交道,而情商低的人在职场中说话做事很容易得罪人,或者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总得来说情商低的人做管理,虽然可能不会太失败吧,但最后人缘肯定都不好。

有一句很经典的话我相信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决定一个人成功的要素,无非就两个:一个是智商, 一个是情商。智商决定成功的深度,情商决定成功的广度;换句话说,一个管理者智商高,可以把团队做强,但是做不大,反过来,一个管理者情商高,不仅可以把团队做大,而且可以把团队做强!纵观所有成功的企业家和企业高层管理者,没有一个情商低的。

情商低最明显的缺点就是无法妥善处理员工之间的问题,只能直来直去用进行规则打压,这样就显得很没有人情味,而且势必会得罪一部分员工,情商对于工作确实是有一定的影响,人人都喜欢情商高的人,因为这样的人相处起来特别舒服,不会让人觉得不自在。在职场,同等的情况下专情商高的会更容易得到领导的青睐,因为老板对情商高的人好感度会更高一些。

但其实情商高低对于管理来说,也是需要看情况的,情商低和情商高的人做管理所体现出的差别,主要在管理风格方面。不见得情商低就做不了管理,管理对管理者的能力要求是综合的,其他的能力优势可能会掩盖情商低的缺点,比如专业水平,再比如你所处的环境,例如公司福利待遇好,那么员工们自然会忍受你的低情商。尤其是在中国,企业制度常常不是规范严谨和强硬的时候,管理就是管人,能懂人性的处理不同人的问题会立竿见影的管理好一个团队,否则就会后患无穷,员工之间的矛盾和各种心理,作为管理层很难一一察觉到,这些都是潜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