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火葬厂老员工自述

一个火葬厂老员工自述

火葬场是一个引起十分重的地方,要说这个世界上没有鬼,在火葬场工作的老员工肯定会笑而不语了,一个火葬厂老员工自述,看了千万别害怕!

我至今还记得我第一天去火葬场上班的时候,火葬场场长潘大吉那张满脸和蔼的笑容,是他提拔了我让去火葬场油水最高的部门上班,但我却没想到,在这提拔的背后,却也给我留下了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艰辛道路……

火葬场虽然也属于公家单位,但我们焚尸工的地位,说实话,真没人瞧得起我们。

第一天上班,上半天刚着王大爷熟悉焚化间的环境与火化机摆设,而表面上说是熟悉环境,实际上却是王大爷一边教我抽烟,一边让我自己去摸索。

焚化间不大,里面有两台火炉,一台是几十年代用的那种老化火炉子改装过的,就跟一个大葫芦似的,中间有个抽屉口那样,尸体从抽屉口被推进去,火炉下面是用木柴煤块来烧。

而另外一台火炉,则是装有一部火化机,那烧尸体的火更是用柴油来烧的,王大爷说一旦烧起来,火炉子里温度高达**百,一具两百斤的尸体进去后能剩下个一两斤骨灰就已经算是不错了。

而更让我惊讶的是王大爷管那台常用的火化机炉叫做地炉,基本上烧尸体的都是用地炉;而另外一台上面已经布满了灰尘的老炉子,则是被王大爷叫做了天炉。

我问王大爷既然有了那么好的机器火炉,为什么还弄了个跟老古董似的天炉呢,但王大爷却是一个劲的抽烟,不说话。

去世的是一位心脏病的老大爷,70多岁,看上去很安详,家属匆匆送来交了钱要代客守灵,三天后火化就又急匆匆的走了。我本就是胆子极大的人,就这样和这个去世的老大爷在灵堂里呆了整整三天。

这三天是我接的业务中最奇怪的三天,因为总感觉有人在暗处看着我。到了第三天准备火化的时候,家属在看着化妆师给老大爷化妆的时候。我就忽然感觉到不对劲,因为他总感觉这位大爷没死,可是医学上检查确实已经死亡。

直到把老人送进纸棺准备推到火化炉的时候,纸棺里面传来了敲东西的声响,家属和当时的火化工人都已经吓到腿软了,要着急把纸棺推进去火化炉。

我赶紧上前拦住,拉开了纸棺。老人还有呼吸,手指在敲打着纸棺底部。接着就是120来了,给老人拉倒了医院抢救了过来。

这件事当时在我们业内传的还挺广,其实到了殡仪馆没完全死透的事儿时有发生,可是当那位老人清醒后的一句话吓的我和老人儿女汗毛竖立。

妈的,老子养你们几十年,你们给老子找一个外人来守灵。我一在和我说,在守灵之前他试过,老人是完全没有生命迹象的。

有些时候有些事真的不是科学能解释的,让人不信也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