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聊天冷场急救话题

聊天冷场急救话题

跟不熟的人聊天时,总会时不时的陷入尴尬的局面,毕竟两个人对彼此的了解并不多。当没有话题聊时,你的情商就能体现出来了。那么怎么在空话题的时候及时救场呢?

1.聊美食

不管跟什么人聊天,尤其对方是女生的时候,聊美食准不会错。身边有太多的女孩子总是说自己是吃货,不管是真是假,她们的本质都喜欢吃,并且喜欢吃一些很精致的食物,比如:精致的小蛋糕、精致的巧克力等等。不止这些,关于吃这方面可以聊的话题就太多了,而且在聊天的过程中,你也可以了解到对方的口味,方便下次见面的时候贴合她的喜好。

2.聊工作上有趣的事情

谁都喜欢谈论有意思的事情,尤其是贴近生活的。这时候你就可以谈一谈自己工作中的事情,既能帮助对方加深对你的了解,也能侧面认识到你对工作采取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从而对你的性格、为人处世有一个大致了解。职场上的话题最容易引发讨论,说不定你们会有共同的想法,还会对彼此的工作有帮助。

3.聊一些最近的热点

如果对方是女生,那就跟她聊一些娱乐圈的事情,比如某男性的八卦、某女星的妆容等等,在这聊天的过程中,你也可以了解到她喜欢什么类型的明星,这也是侧面的了解这个人的价值观、爱好等等。如果对方是男生,那就聊一些最近发生的新闻或者运动明星,男孩子对这些方面都比较感兴趣,要从个人的爱好下手,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聊一聊彼此的童年经历

人都是喜欢回忆的,尤其是对于自己的童年,跟对方聊这个话题可以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而且这里面肯定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和有趣的事件,通过这个话题寻找两个人的共同点,说不定还会有共同的梦想。

5.聊一些怪异的冷知识问题

如果你们实在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聊了,不妨试着跟对方说一些奇怪的冷知识,来重新引起对方的兴趣,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这些不为人所知的冷知识一问出来,一般会瞬间引起对方的注意力,如果你深深的吸引到了对方,不仅可以让已经冷掉的聊天氛围重新升温,还能让你重新掌握聊天的主动权,这是一个很好的话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