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人反反复复的借钱

一个人反反复复的借钱

我不想再借钱给我的舍友了,但是我不知道该如何拒绝,这对我来说太难了。

大学宿舍一共六个人,除了两个不太合群的之外,我们三个都是她经常借钱的对象。我想不通的一点是,她的家庭条件比我们都要好,但每个月她都会管我们借钱,她借钱之后也不是不还,虽说有时候需要提醒一下,但一般月底她爸妈给她打生活费之后她就会还钱,但经常这样,真的很烦。

说一说我的这位室友,家里条件很好,平时用的也都比我们好一些,买衣服的时候,虽然没有追求品牌,但买的也都是一些价格比较高的,在我看来,她就属于那种富养的姑娘,在各个方面都不会委屈到自己。

但我们大家平时生活学习都在一起,除了逛街买衣服以及日常的吃饭之外,也没有其他可以花费的地方了,但我有一点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她的零花钱总是不够花,而且她还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快要没钱的时候,不会想着节约一点花,而是选择去借。她还有一个小毛病是,有时候会让你帮她带饭,但可能就会忘记把饭钱给你,等到你提醒她的时候,她又表现的很不耐烦的样子。

从这一件事,其实也能看出一些问题,大家都说现在借钱的才是大爷,其实一点错没有,原本我是出于情分帮你的,但就因为我“讨债”了,便得罪了你,我反而成了过错方,简直就是出力不讨好。这种情况一次两次还好,时间长了之后,是个人就会觉得很烦吧。

之前我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说请远离经常借钱的朋友。大体意思是说朋友之间最好不要有太多的金钱往来,不要轻易和别人借钱,也不要轻易借钱给朋友。如果是借钱不还的朋友,可以选择直接绝交,但如果是这种明明自已有钱,还要和别人借的人,要选择直白拒绝,不然难受的只会是你自己。

亲兄弟还要明算账,更别说是朋友了,对于一些人来说,朋友情谊才是最不值钱的,没有利益交织之后,恐怕连联系都是多余的。对了,忘记说了,这个舍友毕业有了工作有了对象之后,就很少联系我们了,或许是不需要我们借钱给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