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纯元皇后其实很阴险

纯元皇后其实很阴险

很多看过电视剧《甄嬛传》的观众,都觉得纯元皇后其实很阴险,但是,《甄嬛传》小说作者流潋紫亲自解释,纯元皇后是真的善良和完美,并非网友所认为的那样阴险。

那么大家为什么会认为纯元皇后其实很阴险呢?

第一,在皇后的描述中,当年自己为侧福晋的时候怀孕了,她的姐姐乌拉那拉氏·柔则来探望她,巧遇了妹夫,结果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的“巧遇”为何要挑在妹妹怀孕的时候?

第二,故衣事件使得误穿的甄嬛倒台,不得不在产女后伤心远走甘露寺,父亲甄远道也被斗垮\全家流放偏远的宁古塔。此事件,更导致内务府总管姜忠敏因此被杖毙。

可是,回头推论:乌拉那拉家的嫡女在第一次见妹夫就穿了这件衣裳,明显僭越了本分。“纯元皇后故衣”不也是逾制的犯上行为?

为何甄嬛穿了就倒霉,而乌拉那拉氏·柔则穿了僭越身份的服饰却没事?很明显她的目的就在于引起雍王爷的注意,可见“纯元皇后”是特意花了心思勾引妹夫的。

纯元皇后之所以虚伪,就在于人格的矛盾性。一个出身高贵的少女对宫女广施恩惠,如对崔槿汐,施她一面之恩便能多年不忘,说明纯元皇后这个女子的心性与阶级的概念,可以对卑微的劳动阶级进行施舍轻行,却设计自己怀孕的妹妹,为的不过是博得他人的感念与称赞,这是多么矫情的伪善表征!

第三,至于一舞惊鸿动京城,或刺绣,制衣,歌唱,文采,吹箫,弹琴等诸多才艺样样斗艳出类拔萃到人尽皆知?乌拉那拉·柔则不仅是个爱表现的女人,还能轻易勾动冷峻的雍亲王,按照《甄嬛传》中的设计,纯元皇后绝对不善良。

纯元皇后并不完美,其实真实面目阴险伪善,就是后宫一点即着的导火线,但是却也都是皇帝的设计。

书里曾经提到过,按照纯元的条件,如果她是一个公主的话,那么她将会是一生无忧的,却偏偏做了皇后。作为皇后要心狠,以各种手段镇压后宫,这一点恰恰是纯元所欠缺的。而她和皇帝的爱情注定是不能长久的。只因为他们是皇帝和皇后,注定皇帝不属于自己,要有更多的压力在身。

皇帝作为天下之主,有时往往会身不由己,为平衡前朝后宫势力,就要周旋于各个妃子之间。而皇后作为后宫之主,就要对皇帝的行为做到不妒,这样对一个真正爱皇帝的人来说无疑也会耗尽心力。

何况自古后宫斗争不断,为了荣宠,后宫女子争宠的手段是无所不用其极,这对于性格善良温柔的纯元来说,是无招架之力的。

何况三角恋终有一人会受伤,朱宜修要杀纯元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抢走了自己的爱人,还失去了自己的孩子。

感情和失子之痛使人失去理智,最终朱宜修铸成大错。归根究底,纯元和皇上是彼此身份不对,如果他们不是皇上和皇后,而是普通的夫妻的话,那么他们应该可以彼此相守,一生一世一双人,会很幸福。

纯元是宜修的同父异母亲姐姐,母亲为正室陶夫人,宜修为侧室庶出,两人出生时间差两时辰(作者番外夜深沉里撰述)。皇帝与宜修应太后之意结合,先封朱宜修为先封为娴妃,答应宜修生下皇子之后立为皇后入宫未一年便有孕了,不过当皇帝遇见来探视宜修的纯元一见钟情后立纯元为皇后。但无论如何,皇帝的“爱情”自始至终只给过纯元。

而皇后之位、母仪天下之位,涉及整个国家所以哪朝哪代都是用综合性选择,而不是皇帝个人之意随便设立和废除。宜修认为孩子也成庶出,使受够庶出之苦的她忍无可忍,设计下毒让纯元难产而死,母子俱亡。

但可笑的是,继任皇帝予润也是庶出,而继后朱宜修自己却是因她最恨的姐姐纯元的遗言而被立为皇后,踩着亲姐姐的尸体,踏着亲外甥的血,她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她想要的后位,然而却从来没有得到过皇上的爱,就连甄嬛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