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离过婚的男人可以嫁吗

离过婚的男人可以嫁吗

人们都说离过婚的男人不能嫁,因为他们之所以离婚,是因为自己本身就不适合婚姻,如果你再嫁给他就是重蹈覆辙。那么真的是这样吗?你觉得离过婚的男人到底可以嫁吗?

在认识现在的男友之前,我只谈过一次恋爱。所以,我对于另一半的要求其实还蛮高的。当下这个正在热恋的男友其他方面都很好,比如学历高、赚钱多、性格好,也很孝顺我的父母,但就是有一点让我忐忑不安,那就是他离过两次婚。

第一次离婚是因为他结婚太早,二十出头就结婚了。用他的话来说,当时年轻不懂事,把婚姻当儿戏,于是草草结婚之后不出一年,又草草离婚了。第二次离婚是因为前妻出轨,再加上前妻对他太过暴力,他有点招架不住,于是选择了离婚。

我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我对他一见钟情。他长得比较成熟稳重,重点是他特别照顾我,凡事替我着想。可能是他离过两次婚的缘故吧,他特别懂得如何疼人。跟他在一起,我都不用带脑子的。比如一起出去旅游,我是路痴,如果没有他在,我分分钟会迷路走丢。他就是我的拐杖和指南针,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他了。

可是,一想到他离过两次婚,我就有点犹豫不决了。前不久,他向我求婚了,我没答应,我要他给我点时间考虑。我对他的婚史多多少少有些介意,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

对于这个问题,我问了表姐,她说其实这样的顾虑恋爱中的人都会有,她也会担心离过婚的男人会不会有问题,会不会重蹈覆辙。但是只要两个人之间有感情,还怕什么不合适呢?她说不要把那张离婚证看得太重,离婚其实只能代表某个人在某一段感情中是失败的,而不能代表这个人的整体。婚姻是被法律承认的恋爱关系,那些没有被法律承认的恋爱关系一个人一生中少说也会经历两三次。她给我的意见就是勇敢的去爱。

无论一个离过婚的男人在上一段婚姻中经历了什么?是谁的原因导致婚姻走到了尽头,如果他不能在上一次失败的婚姻中得到成长,对婚姻中的最重要的东西依旧没有更深刻的认识,那么这样的男人,要慎重的考虑是否可以嫁给他。如果他经过上一次失败的婚姻之后,知道了上一次婚姻失败的原因在哪里,在新的婚姻关系应该如何做的更好,如果他能够回答清楚这个问题,那么即使他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也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