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白月光代表什么感情

白月光代表什么感情

在《延禧攻略》上人们都把富察皇后当做是乾隆心底永远的白月光,其实仔细想想这是悲惨的,也代表着一种没有缘分,只能藏身于某人的记忆当中,最终无法真正走到一起,白月光就是这种感情。

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写道“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当下就很感慨,的确,很多时候,和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人,都不是你一生中最爱的那个人。

朱砂痣 白月光,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分别是两种类型的女人,当男人得到了红玫瑰,她就变成了一抹蚊子血,白玫瑰则成为窗前皎洁的白月光…

让他可望不可即…而当男人得到了白玫瑰,她就成为一粒大米饭粒,而红玫瑰则成为他胸前的朱砂痣,是永远的痛,永远的记号。

很多男人心里都有一个永远得不到却最爱的女人,比如柯景腾的沈佳宜,盖茨比的Daisy。得到了,就不会有这么深的执念,就不是忘不掉的白月光了。

可是,这个并不能跟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你此生最爱的那个人,到底是客观存在,还是因为得不到而产生一些心理上的效应,才让TA成了你的最爱呢?

张爱玲还在《红玫瑰与白玫瑰》写过这么一段话:“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在心理学上,这叫做蔡戈尼克记忆效应。它指一般人对已经完成了的,已有结果的事情极容易忘怀,而对中断了的,未完成的,未达成目标的事情却总是记忆犹新。

在多少人的心里,无疾而终的初恋或者前任永远放在现任遥不可及的角度里。打着缅怀纯真岁月美好感情的旗子,来一次久别重逢,甚至旧情复燃?

但他们决计不会抛弃现有的生活,只等哪一天突然被发现了,痛哭流涕的祈求原谅。或者哪一天,又想回归平淡的生活了,做出一副幡然醒悟的样子给自己看。

对于男人来说为什么初恋是心底的白月光?

对于男人来说,初恋是最初的心动,是不染杂尘的清纯。因为未完成而遗憾痛悔:因为爱而未果而刻骨铭心。尤其是,当婚姻趋于平淡。

生活日显平庸之后,男人往往通过对初恋的回味体验伤感浪漫的滋润,在不知不觉中,将初恋幻化为心中无可替代的偶像。

初恋是单纯又懵懂的,带给自己的无论是快乐还是悲伤,总会让自己刻骨铭心,是人的一生感情的初始和转折阶段。无论将来什么样初恋总是最美好的,所以才让人忘不了。

初恋都让人难忘,觉得美好。但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不要去继续纠结,那没有意义,只有学会放手,珍惜眼前人,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即使是白月光,月亮也在天上,有一些感情,却抓不到手里,就像有一些感情,注定只能成为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