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童年缺爱的男人恋爱心理

童年缺爱的男人恋爱心理

童年缺爱的男人恋爱心理是怎样的?其实童年缺爱的男人在谈恋爱的时候会非常困扰,不仅是自己觉得困扰,也会让对方觉得格外的压抑,爱是一种力量,若缺失了就要用更多的东西去弥补。

男人长时间得不到关爱对身心是很有很大坏处的,尤其是那些小时候没有得到足够关爱的男生,长大以后心理多多少少都有些不那么阳光磊落。

因为长时间被人疏忽,这类男人常会走向两个极端,要么变得自负,自命不凡,觉得别人不懂得欣赏自己,与人交往中,常常不懂得尊重人,自以为是,喜欢贬低他人,招人反感;要么变得自卑,妄自菲薄,觉得自己很差劲不配得到别人的关爱,与人交往中,常有唯唯诺诺的表现,显得不够自信。

童年时期缺爱的人,成年之后的一个最大特征就是没有安全感,不管是面对工作,还是面对爱情都是如此,因为在他的潜意识里隐藏着最初的内在关系模式,在那个模式里面缺少了回应,缺少了关爱。

男生在原本该好好谈恋爱的年纪,害怕亲密,不想花精力去维持一段关系。担心自己没能力维持幸福的能力。因为那些幸福的瞬间怎样被放大和延伸,这个办法他没学过。

“恋爱时喜欢作,没有安全感,很容易把爱我的人推开。”

“自卑、敏感,渴望爱又害怕爱,难以开展一段亲密关系。”

“和人保持距离,无法真正向别人打开心扉。”

这些都是网友总结出来的,一个缺爱的人在感情中通常非常“分裂”,一边爱的死去活来,一边又怀疑对方的忠心,总是害怕失去,觉得对方随时可能会收回对自己的爱。

单身看似是一种随性的生活选择,但人是群居动物,是需要爱来滋养的,人生的道路很长,年轻的时候还有力气去疯去玩,但后半生的凄凉苦楚,是在年轻的时候很难想象到的,爱情固然重要,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