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逆商高的人很可怕

逆商高的人很可怕

逆商高的人,往往都有一颗十分强大的内心,所以,很多人都认为逆商高的人很可怕,实际上,这里的可怕不是真正的可怕,而是指他们都会很优秀。

成大事者,逆商比情商更重要,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这句话大家都熟悉,听起来使人感到人生很惨。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这些不如意的事情给人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只有 10% 是你难以控制、难以避免的,而其中 90% 的是由你自己招惹来的。

你控制不了前面的 10%,但完全可以通过你的心态与行为决定剩余的 90%。专家把这种心态与行为,也就是处理、驾驭我们生活与事业中不如意的事情的能力,称之为“逆商”。

不过,以上控制不如意事件负面影响范围的能力,仅是逆商之一。可以说,逆商的高低决定了你人生的不如意是 10%,还是 90%。

巴顿将军说: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低谷的反弹力。

这里所说的“跌到低谷的反弹力”,就是说的一个人的逆商如何。

一个意志坚强的人,他的逆商指数就会越高,被挫折打败的可能性就越低。那些逆商高的人,在绷不住的时候,撑下去的时间也会更久。尼采说:“那些不能杀死你的,必能使你更坚强。”而那些你和生活死磕的,也终究会让你看见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