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清平乐赵徽柔嫁给谁了

清平乐赵徽柔嫁给谁了

《清平乐》原名《孤城闭》,该剧改编自米兰lady的小说《孤城闭》,以北宋为背景,主要讲述了赵徽柔和内侍怀吉之间的故事,改编成电视剧后,男女主改成了宋仁宗和曹皇后,而赵徽柔这一对就成了副线,但是戏份仍然不少,很多没看过小说的观众很好奇赵徽柔最后嫁给谁了呢?

在原著小说中,宋仁宗得知自己的母亲并不是太后,而是太后当年的婢女李兰惠,为了补偿李家,就将自己最爱的女儿赵徽柔嫁给了李家的子孙李玮,李玮是李兰惠弟弟的儿子,跟赵徽柔差了一辈,两人婚后没有任何感情,但是赵徽柔对陪伴自己长大的内侍怀吉感情很深,婆家却容不下这种感情,赵徽柔因此夜闯宫门,打破了规矩,引起了整个朝堂的争议。宋仁宗进退两难,最终迫不得已,夺走赵徽柔的兖国公主头衔。

赵徽柔虽然和李玮和解,但是仍然没能和离,两人分居两地,有夫妻之名却无夫妻之实,后来,赵徽柔回到皇宫中居住,怀吉被发配到洛阳打扫皇陵,赵徽柔苦苦哀求,怀吉才被放回来,两个人已经不能长相厮守了。独自一人的徽柔公主抑郁寡欢,昼夜难眠,疯疯癫癫,多次自杀,最后,33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青年演员任敏在剧中饰演赵仁宗(王凯饰)最宠爱的女儿赵徽柔,她被父亲期许成为“整个大宋最快乐的姑娘”,却也被群臣百姓装进“圣女的壳子里”,荣耀与禁锢集合于一体,戏份相当抢眼。因为在前一部作品《悲伤逆流成河》中还原度极高,任敏被许多观众称为“易遥本遥”,再次出演IP改编作品,任敏能否彻底脱胎换骨成为“徽柔本柔”,还等剧集开播以后揭晓答案。

在历史当中,赵徽柔原型就是一个叛逆的公主,她是宋仁宗最宠爱的长女,因为宋仁宗的孩子很少,活到成年的少之又少,而赵徽柔既是长女,又天资聪颖,因此受到宠爱,但是这份宠爱给她带来的也是枷锁。

怀吉虽然是内侍,却从小陪伴在赵徽柔身边,两人感情很深,但是两人的身份却有着云泥之别。李玮虽然是赵徽柔的驸马,却木讷不得赵徽柔喜欢,两人身份相配却毫无感情可言,最终因为皇上的旨意和朝廷的压力绑在一起,无法和离,只能郁郁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