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完孩子后多久来月经

生完孩子后多久来月经

想必女性都知道,在怀孕期间是不会来月经的,而且大部分的女性发现自己怀孕,是在月经推迟的时候。虽然孕期不会来月经,但是生完孩子之后,该来的还是要来的,那么生完孩子后多久来月经?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暂时闭经现象,而在生完孩子之后来月经。这是一个很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生完孩子后多久来月经却有很多人不清楚,生完孩子后多久来月经才是正常的,也有很多人并不清楚。

月经正常与否是衡量一个女性身体是否健康一个重要标准,一般来说,女人每隔28天释放一枚卵子,卵子通过输卵管到达子宫,但子宫这时候并不知道这枚卵子有没有受精,子宫内膜只管做受孕的准备。而一旦没有受精子宫内膜就会脱落,然后通过阴道排出体外,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月经。

产后月经的复潮与产后妈妈是否哺乳、哺乳时间的长短、妈妈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等相关。这是时间是没有统一的。一般说来,不哺乳者,新妈妈通常在产后6-10周月经复潮,平均在产后10周左右恢复排卵。

而哺乳的新妈妈月经复潮延迟,有的在哺乳期月经一直不来潮,有的几个月后来潮,平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而在月经未复潮前排卵是可能已经恢复的,所以若有性生活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不少女性认为,自己在生完孩子之后的出血是月经,但其实这个时候的出血是恶露。在正常的情况下,产妇在生完宝宝后都是要出恶露的,这也就是说大约要流30天左右的血。如果30天没有流干净的话,最晚也就是要流42天的。

因为人的身体恢复是有一个过程的,子宫从生产过后,它的恢复也是需要时间的。根据人体正常的恢复能力来看,以一个月为一个周期,人体的内部构造基本可以重新恢复,血流完的过程就意味着产妇身体恢复了,所以大概需要30天。

所以说,生完孩子下面流血4-6周正常,下面流血的量大约是500-1000ml,会略带有血腥味,但没有臭味,由于个体差异原因,女性停止流血的时间也是不同的,而且产后恶露是有阶段性特点的,所以月经和恶露女性还是要分清楚。

女性朋友在产后3个月到半年恢复月经的情况是最好的,这说明女性朋友的子宫恢复很不错,身体恢复好之后,也不会因为经期失血而出现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