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关父亲的电影推荐

有关父亲的电影推荐

有哪些电影是主要描写父亲形象的呢?父亲是我们成长中最重要的角色,从小就觉得父亲无所不能,是家里的顶梁柱,能够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父亲也一直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剩者为王》

电影中金士杰饰演的盛如曦父亲,是个高级知识分子,平时较为老好人没脾气,顺着妻子,同时对女儿满怀深切的爱。电影后期金士杰有一段长达5分钟的独白(似乎是一镜到底),从一个父亲的角度谈了关于女儿的婚姻观。

“三十几年前是她来了,才让我成为一个父亲。我也希望她幸福,真真正正的幸福,能够结一场没有遗憾的婚姻。”

“她不应该为父母结婚,她不应该到外面听到什么风言风语,听多了就想结婚。她应该想着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偕老的结婚,昂首挺胸的,特别硬气的,憧憬的,好像赢了一样。”这段台词当时让很多人泪目,父亲对女儿的惦记,从来都不会当面对女儿说出口。

《当幸福来敲门》

经典电影,我想很多人都看过。当一个父亲只能带着儿子睡公厕,连杂货店的零食都买不起给儿子的时候,他是怎样的窘迫?在贫苦的生活中疲于奔命,但他始终在奋斗,而奋斗的动力源在于他的儿子。为了让自己和儿子生活得更好,当下的苦难再多也能耐得住。

《教父》

最经典的影片,被称为男人的圣经。当然,也是经典的父亲范本。教父在意大利语中表达对父亲尊重的称谓。他是黑手党的教父,主宰着纽约的地下世界,他也是弱者的守护神。

《大鱼》

每一个父亲都有去世的那一天,而每一个父亲都对孩子很有耐心。这部电影中父亲用自己的勇敢与激情、真诚与善良去创建一个个传奇的故事,传奇到当他自己讲述这一切的时候连自己的儿子都觉得这不过是虚假不存在的。

《那山那人那狗》

父亲的爱总是深沉且难以开口的。本片中的父亲是中国乡村非常典型的父亲形象,朴实、执着,以及对儿子深沉难以说出口的爱。影片结局中,刘烨饰演的儿子慢慢明白了父亲工作的辛苦和意义,而滕汝骏饰演的父亲,也渐渐体会到他二十几年来对家庭的亏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