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是露水夫妻

什么是露水夫妻

露水夫妻就是暂时结合的非正式夫妻,或者说是没有经过合法婚姻登记结婚的男女。往往指,男女心知肚明这种关系不会长久,然而却在一起鬼混,以图一时之快。

阿志今年30了,仍然还是单身,家里不知道催了多少遍,阿志眼光高,家里给介绍了好几个女人,他都看不上。

家里又给林志打电话催他相亲,一想到那些村姑,阿志心里就郁闷,跑到了酒吧,打算一醉解忧。来到酒吧,阿志一个人喝着闷酒,不知不觉喝了不少,对面突然坐下了一个女人。

阿志抬头一看,正好和敏敏四目相对,阿志一眼就被敏敏吸引,忧郁的眼神,清秀的面庞,阿志感觉自己的爱情来了。

彼此交谈甚欢,两个人你来我往,都喝了不少。

阿志搂着敏敏出了酒吧,问敏敏:“你去哪?”,敏敏说:“随你,今天我听你的”。

阿志看着怀中的敏敏,怀着激动高兴的心情,带着王敏就去了附近的酒店。

这一夜,两个人相爱到很晚,都很放松,也很满足。

第二天,阿志搂着敏敏认真的说:“嫁给我吧,下半辈子我来照顾你。”一句话的婚姻,一夜情的爱情,真的能长久吗?

果不其然,婚后,婚姻束缚不住敏敏,阿志一不在家,敏敏就去酒吧,不知给阿志带了多少帽子,王志最终还是没能忍受,选择了离婚。

这就是露水夫妻,爱情来的也快,走的也快,留来的只有那个被伤的人的心。

露水夫妻也有真爱如果有以下几点,那就全中:

1、ta知道彼此有家庭有孩子有事业,但ta从不介入,ta很知趣,分得出轻重缓急;你累了,ta替你担心;你病了ta希望你快点好起来;这样的情人真的少之又少。

2、ta们也清楚,什么都懂,明明知道是错,但放弃很难,舍不得,真的舍不得,但又没有一个正当的理由永远下去,人生中有太多的无奈,叫人迷茫。露水夫妻也有真爱,只恨相逢何必未嫁时,人生太多的无奈,也只能化为风中的那一声叹息。

3、把对方看着自己的知己,在一起时相互说说心里话,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能分担共享、相互支持鼓励。他们只是知己、朋友。互不破坏家庭,以家庭为重。

4、为了心中的那份情,ta保持友谊,却不拆散家庭。让心中的那段情随时间一点点淡化。不破坏家庭才是真爱,人都不想叫自己活在内疚中。

露水夫妻关系再好都会有各自飞的时候,别指望没有婚姻关系的两个人可以相互扶持多久,散伙只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