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生儿是否需要喂水

新生儿是否需要喂水

宝宝出生之后,一家人的时间和精力都会集中在宝宝身上,希望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新生儿出生后,一般是母乳和奶粉喂养,不需要其他的辅食,但是在给新生儿喝水这件事上,年轻人和老年人有着不同的观点,那么新生儿是否需要喂水?

很多家长一直在给宝宝喂奶,有时会疑惑宝宝总是喝奶会不会感觉口渴,用不用给宝宝喂点水。毕竟宝宝还小,又不会开口说话告诉家长自己想要什么,所以家长难免会担心不能够及时满足宝宝所需要的东西。

一般而言,宝宝添加辅食前,不管吃母乳还是配方奶,都不要另行喝水。因为水是母乳或者配方奶粉的主要成分,占八九成的样子,因此母乳喂养的宝宝或者按照正确方法冲调奶粉喂养的宝宝都不需要再喝水。

有些人认为如果不给宝宝喝水的话,上火了怎么办?喝奶粉之所以会上火,有可能是因为没有按比例冲调,过稠了,或者是宝宝可能对奶粉中某些成分过敏,这尤其会出现在刚从母乳转换到配方奶,或者家长频繁更换奶粉品牌的情况。

不光新生的宝宝不可以喂水,在宝宝半岁以前都是不可以喂水的。因为宝宝的胃特别小,极少量的水就可以让宝宝有饱腹感,如果强行给宝宝喂水,会对宝宝的胃部造成刺激,还会把宝宝的胃容量撑大。

当然啦,即使给宝宝喂水,也不会立马就有副作用的,这就跟你雾霾天不戴口罩一样,不会说立马咋样咋样的,但不应该给婴儿喂水,属于科学的官方指导意见,跟咱自己认为的,以及老人的带娃经验相比,肯定这个更可信。

而且宝宝到了喝水的年纪后,年龄、室温、活动量、体温、奶水或食物中的含水量等因素,会影响宝宝对水的需要量。6~12个月的宝宝的饮水量应是每天每公斤体重120-160毫升;2-3岁宝宝的饮水量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00-140毫升。

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的不同,父母可为宝宝每天补充大概占自身体重的10~15%的水分。只要宝宝的小便正常,可根据实际情况让宝宝少量多次饮水,如果宝宝出汗多,应给宝宝增加饮水的次数,而不是饮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