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中年人没朋友正常吗

中年人没朋友正常吗

中年人的世界我们不懂,但是根据他们的表现我们可以知道,过了四十岁以后生活可能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美好。有些人浑浑噩噩,有些人油腻不堪,甚至还有些人连朋友都没有。那么你觉得人到中年没朋友正常吗?

人到中年,突然间发现,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了,那些和朋友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有说不完话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其实这是正常现象,中年之后朋友很多的人大部分都是酒肉朋友,真正的朋友没有几个,因为都到了这个年纪了识人、辨人能力已经变得很强了,所以身边能留下了都是真朋友,如果没朋友也正常,至少还有家人的陪伴,让你不孤单。

中年人没朋友的原因

友情并非人生的全部

中年人之所以没有朋友,主要还是因为他们开始明白了,友情并非是人生当中的全部,也知道了有哪些人才是自己值得交往的,因为明白了这两个道理,所以说在交朋友的过程当中,他们会有选择性的来选择交际,另外也并不会因为所谓的友情交际而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

能聊得来的人并不多

人到中年后不是没有朋友了,而是朋友少了,年轻时的朋友到了中年后,各自的身份地位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同身份背景的人坐在一起没有什么可以聊的了,他聊的是过去的事,你想的是未来的事,大家不在一个频道上。所以,只能是不来往了,剩下的朋友有的是能互相理解的朋友,有的是有价值的朋友,有的是能合作的朋友。

因为现实了,所以朋友少了

中年人比年轻的时候更加现实了,对于生活和工作没有关系没有帮助的人,也就不想费心去管理了,更抱着一种随缘的心态了。从而也有没有什么兴趣去轻易的结交朋友了,人与人之间更多的是淡如水的关系了。

人到中年朋友减少,主要原因是人生开始做减法了

朋友的朋字,是两个平等的月字。人到中年,才体会到,好友就像两个月亮,你不照耀我,我不汲取你,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一样的清辉,一样的平淡,落雪红泥小火炉,君子之交淡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