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0离婚流程怎么走

2020离婚流程怎么走

关于离婚冷静期的讨论很多,不少人都说,趁着2021年还没有来,想要离婚的人,最好就趁着年底赶紧离吧。不少人也很好奇,2020离婚流程怎么走,到了2021年的时候,离婚流程又是什么样的呢?

在2020年,也就是离婚冷静期还没有正式实施的时候,离婚很简单,那就是夫妻双方带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还有本人的结婚证,以及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就可以去办理离婚了。

但是到了2021年,也就是离婚冷静期正式实施的时候,离婚的流程就比较复杂了。首先需要双方提交离婚申请,通过审核之后,才会进入离婚冷静期。

离婚冷静期需要30天,在这30天之内,如果有一方后悔的话,可以提交撤回的申请书,两个人就无法离婚了。在受理后30天之内,如果双方没有人撤回的话,就可以进行审查。

审查通过之后,夫妻双方两人都要到场,然后才可以拿到领取离婚证。

总的来说,这个流程就是这样的:离婚申请(初审通过后才受理)+冷静期(受理后30天)+审查(冷静期满后30天内,双方到民政局申请发给离婚证)+发离婚证。

算起来,这个流程加起来大概要超过30天,大概在40天左右的样子。

结婚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同样的,离婚也是如此。离婚,是这样一个过程,只有解除了婚姻关系,才谈得上夫妻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归属。

其实在离婚的时候,子女的抚养权和财产的分配才是两个人争执的重点。

有句话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这句话讲的是人的心态,讲的是我们面对生活的态度。离婚不是头脑发热的事情,他牵扯到两个家庭,所以在离婚的时候,大家都要考虑清楚了。

心若简单,生活就简单,反之亦然。要知道,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如果不加管理,总是任由自己的欲望无限膨胀,几乎不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因为你想要的太多了。

另外,如果你是因为另一半有不良嗜好,或者是家暴才离婚的话,其实可以选择诉讼离婚,就算对方不愿意离婚,通过法律的手段也是可以离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