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几天能测出来

怀孕几天能测出来

对于那些急切想要孩子的夫妻来说,能够提前得知是否怀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提前知道了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孕妇,但大部分的女性都是通过月经推迟来得知的,但时间也有点晚,那么怀孕几天能测出来?

女性在怀孕的最初一段时间里,是非常容易流产的,因为这时候胎儿相对还不牢靠,所以需要妈妈们做好细致的孕期护理工作,当然这首先要能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测试,关于几天能测出怀孕这一问题我们具体的说一下。

女性在没有采取任何方法避孕的状况下,进行夫妻生活,出现了停经,那么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怀孕的可能,这当然是对于那些月经规律的女性来说的,一般停经三天以后,就可以测试出是否怀孕,当然如果超过了一个星期再测,那准确率会更高。

一般来说,在同房后的7—10天即可自行进行检测,可以通过早孕试纸或验孕棒检测晨尿来验孕,房事后时间越长越准确。总之在同房之后,最早的一个星期,最晚的大约3个星期,便能测出来是否怀孕。

当卵子和精子结合成为受精卵之后,大约需要4天的时间,才能够抵达子宫腔内,之后还需要2-3天的时间,才可以在子宫着床。而受精卵一旦在子宫着床之后,胎盘就会分泌出一种激素,也就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激素会随着女性的尿液排出,此时女性如果用早孕试纸检测,就可以检测出来自己怀孕与否。

一般来说,在怀孕初期,女性会出现头晕、恶心、嗜睡、乳房胀大等一系列早孕反应,一般到了怀孕之后的10—14天才开始比较明显,过了三个月后会自行消失。所以,如果女性出现以上症状可以采用早孕试纸和验孕棒来验孕。

但由于早期胎盘分泌的HCG激素比较少,所以试纸检测出的怀孕结果并不是100%准确的,所以女性不可以单凭一次试纸检测,就断定自己是否怀孕。而最科学的早孕检测方式,是排卵期同房18天之后,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此时的结果才是最准确的。

总之,对于备孕的夫妻来说,怀着期待和美好的心情,静静等待着好消息的出现,在怀孕初期只要不做危险的事情,对腹中的胎儿是没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