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追星的人是什么心态

追星的人是什么心态

很多人不能够理解,追星的人到底是什么心态?

追星这种事情对于大部分男生来说,是觉得挺奇怪的。男生们都会觉得,追星又不像其他的事情,好比你喜欢一件衣服,你花钱买来了,这衣服是你的了。那追星,你再喜欢一个人好像也没啥用啊,你也得不到。喜欢归喜欢,但如果为了那个明星砸钱,就大可不必。

这就是男人跟女人,理性和感性的差距了。男人可能会非常喜欢一个明星,但几乎不会为了这个明星做一些非常伤财的事情,还有那些耗费时间的控评、打榜等,男生喜欢一个明星,仅仅是喜欢。而女生大多就是走心了,为了爱豆甚至能跟自己身边的人吵架,攒钱给自己喜欢的明星冲榜什么的......

屏幕那端爱豆的一举一动、一个生活vlog、一张自拍、新剧、新综艺......点点滴滴于粉丝而言都是一种“精神鸦片”:喜其喜、哀其哀、乐其乐、愤其愤。

我觉得追星也是可以改变人生轨迹的,一个人可以为了自己喜欢的爱豆而变得更好,我们来举个例子,北理工18级的Candy从高中时代就开始疯狂迷恋易烊千玺。追随千玺、混饭圈使她的性格由之前的内向渐渐变得开朗,开朗的性格令她收获了比从前多的自信。

她原本成绩在班里是中下游的,但因为是跟易烊千玺同一级,所以开始变得努力。自习课上总是在焦头烂额地处理当天的错题集,大脑宕机时就戴上耳机听一段《宠爱》,恢复平静后继续啃题目。她在微博上记录着自己奋斗的日常“每个想要放弃的瞬间,总想着要离你更近一点”。高考落幕,Candy收到了心仪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这样的追星是比较励志的。

我觉得吧,喜欢追星的人呢,是把明星当成生活的一个小目标吧,之所以是偶像,是因为那个明星比自己优秀,比自己努力,因为喜欢一个人,才会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我觉得这才是追星的意义。追星的大部分人心态也是如此,将明星当成一种情感依托,从而激励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