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失恋很痛苦怎么办

失恋很痛苦怎么办

失恋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毕竟已经分手了,苦苦纠结也是枉然,那么失恋很痛苦怎么办?

不妨发泄心里的苦闷,任何人不管凡夫俗子或英雄豪杰,碰上情场败北时难免英雄气短,泪洒衣襟。而此时想哭而不敢哭,甚至强颜欢笑,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壮烈”,实在是对身心的伤害非常大。

任何人都应该有哭的权利,尤其是在失恋时。不能在众人眼前哭的人,也应该找个地方私下痛哭一番;不习惯大哭一场的人,也不妨让自己的眼泪尽量流出来。

别让悲痛、挫折感、愤怒一直堆积而啃食我们的身心。要哭,洗澡时水声,可尽情地哭。要叫,找个无人之处用力嘶喊。要撕,关起门来大力撕个痛快,想倾诉就找知心好友好好谈一谈,但发泄时千万要注意对象,不要任意找当倒霉鬼鬼,对他乱发脾气、伤害无辜。

不可死缠烂打,失恋时,为了挽回局势,尽大部分人都会有找对方好好谈谈的冲动。实在这个时候找对方好好谈的心理动机是“我们再谈一次,我们可以澄清所有的误会,然后我们会和好如初”,这就是为什么情场中的最后谈判总是永远谈不完的主因。

这种不死心的态度换来的却是对方愈来愈多的不耐与厌烦。正确的做法,赶紧走,走得愈快,愈果决,愈主动,自己挽回的面子愈多,对对方所造成的震撼与吸引力愈大。

不要去找他、不要与他联络、不要再眷恋以往。虽然我会犯错(人都会犯错),虽然我有缺点(人都有缺点),但我还有自己的尊严,我要维持自己的尊严,向前看、向前走!

做出不在乎的样子,虽然不可能真正不在乎,但行动上这么做就会影响到内心。可以这样想:“他都不在乎了,我为什么要在乎”或是“对付负心人的最佳办法就是让自己活得好好地”;或是“你要看我难过痛苦,我偏不让你称心如意”,这些想法可帮助我们不掉入恶劣情绪的漩涡。

清除他的痕迹,把他给你的东西一一过滤,好用的东西可以留起来,会让你回忆过往的东西通通丢掉,免得惹自己伤心生气。也不要去你们以前常去的地方,以免触景伤情,让你情绪低落。

失恋是一件让人悲伤的事,但是人不能一直停滞不前,学会下面这些方法,你可以走出失恋的阴霾,遇见更好的他!

派对、聚会、郊游、舞会、看表演、打球等动态而有很多人参与的活动要敞开心胸参加,并尽量加入别人的谈话,发掘幽默有趣的话题,跟着大家一起笑,心情会转为开朗。

与老友连络,恋爱期间“重色轻友”全然不问老友死活,现在恢复“单身”了,还不趁此机会向老友们“自首忏悔”,有谁会像老朋友一样又了解你、又不怪你、又包容你、又疼惜你,跟他们在一起,你不用掩饰、自在自得,全然没有失恋后後的自我否定和怀疑,有助恢复本色。

投注于工作,恋爱时容易分心,现在终于可以全心专注在工作与课业上了。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地努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其他的荣誉也会跟着来。这就是所谓的一得一失,上苍关了这扇门,就会为你再开另一扇门。

失恋是一件让人悲伤的事,但是人不能一直停滞不前,学会下面这些方法,你可以走出失恋的阴霾,遇见更好的他!

不要怕别人知道你的处境,失恋时最窘态的事是尽人皆知的。情场的分手对于一个被抛弃的人,他/她最难处理的事是不知如何跟局外人解释为何被抛弃。一般的人都会用一些希奇的不成熟理由来搪塞。

若有人在失恋时还装着”我与爱人正在热恋“,这种心理就有一点病态了。建议失恋时不要怕别人知道,甚至可以主动让别人知道,此时,若是你觉得别人问长问短、婆婆妈妈让你受不了,你不妨试用以下公式:”某某某,我向你公布一个不好的消息,我被抛弃了(我分手了),对方已另有对象。我现在很难过,但是我相信几天以后就会好一点。请你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们不要再谈这些好吗?谢谢“。然后回望痛哭一场,你就会发现失恋没有那么可怕。

学会自立自强,失恋者在初期最常见的反应是丧失信心、怨天尤人、愤愤不平,觉得无脸见人,或自甘堕落、逃避现实。报复之法不可取,而自己灰心丧志,逐日以泪洗面,误了正事,状似可怜,实在也是败笔。

由于这些举动,只是使对方更加自得忘形,对自己没有丝毫的利益。处理失恋后的愤愤不平,最好的方法是好好过日子,自立自强,活得比以前更好,努力使日后的学业、事业更加进步、发达,将来娶(嫁)一个比原来更好的对象。

离开去旅行,参加旅行团或与一群朋友到异国、异地去玩或作研究。异地的人文风情会让你耳目一新。视野拓宽,内心产生崭新的感受,旧有的烦恼就缩小、远去、淡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