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确认自己患仰郁症

怎么确认自己患仰郁症

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确认自己究竟有没有仰郁症,其实网络上的测试题并不一定准确,确诊抑郁症还是要去正规专业的医院。

大多数情况下,有轻生念头的抑郁症已经属于重度的抑郁表现了。抑郁症除了有心理社会因素,一般还有生物学的因素,所以需要药物治疗,现在很常见,药物治疗也很平常了。所以心理压力无需太大。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解决心理因素。

抑郁症属于功能性疾病。医生要确诊该病,思路这是样的,先详细询问病史,做体格检查;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的实验室化验和影像学检查,排除可能的器质性疾病;然后再进行抑郁量表检测,确认你是否有抑郁存在。

确认为抑郁症后,可用抗抑郁药物进行治疗,配合心理疏导治疗,加上家人朋友的关心、体贴、理解,相信你的病情能痊愈的。

症状标准:以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且持续至少2周,在此期间有下述症状中的四项。

(1)对日常活动丧失兴趣,无愉快感;

(2)精力明显减退,无原因的持续疲乏感;

(3)精神运动性迟滞或激越;

(4)自我评价过低,或自责,或有内疚,可达到妄想程度;

(5)联想困难,或自觉思维能力显着下降;

(6)反复出现想死的念头,或自杀行为;

(7)失眠,或早醒,或睡眠过多;

(8)食欲不振,或体重明显减轻;

(9)性欲明显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