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吴邪的病治好了吗

吴邪的病治好了吗

电视剧《重启之极海听雷》中吴邪得了肺癌晚期,已经时日无多,吴邪除了告诉小哥,以及被刘丧偷听到以外,再也没有告诉其他的人,那么吴邪的病最后治好了吗?还是说他因为病死了呢?

在原著小说中吴邪并不是肺癌,因为常年下墓,他吸收了不少毒气,再加上吃了麒麟竭之后,麒麟竭破坏了肺的功能,用自己的药效替代了肺的防毒功能,如今麒麟竭失效,之前累积的反应便全都浮现了。

在最后的结局中,吴邪、张起灵、胖子和黑眼镜一起进入雷城底部,在三人的帮助下躺进棺材中,一边听雷一边吸收棺材内的黄色神秘液体。

听雷结束后,吴邪呕吐出大量的血块,焦老板告诉他此时的他已经不会死了,但在后记中提到,吴邪的病并没有全部治好,只是得到了缓解,还是需要好好休养才行。

从小说结局可以推断,既然电视剧让吴邪得了肺癌,又不能完全还原小说,最后肯定是让吴邪在医院接受治疗,慢慢休养,以此来延续生命,那么癌细胞会不会因为“听雷”而消失,还要看三叔的改编了。毕竟我们能够看得出来,《重启之极海听雷》为了能够过审上映,可以用煞费苦心和委曲求全来形容,很多地方都必须用科学来解释,而且动不动就要联系考古队和博物馆,不少人都在弹幕调侃,这是“正道的光”。

所以说啊,雷声能治好吴邪的病,我感觉这是不合适的,反正拍了是不能过审的,肯定得通过其他的方法。

《重启之极海听雷》讲述了吴邪、王胖子、张起灵铁三角在十年之约结束、退隐雨村之后,重新为了亲情、友情,踏上了一段冒险之旅,在经历生死危机的考验后,他们揭开重重迷雾,获得新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