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消除焦虑恐惧心理

怎样消除焦虑恐惧心理

有些人在遇到一些糟糕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变得惶恐不安,甚至内心焦虑,整个人状态非常不好。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你知道该怎样消除焦虑恐惧心理吗?

不要胡思乱想。恐惧往往就是因为自己太闲而想出来的。不管是什么病,都有思想的问题,都是想出来的。如果让自己忙起来,专注于要做的事情,就没时间去想那些无聊的事了。倘若自己的生活很充实,就不会胡思乱想,恐惧也会消失。

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训练。把引起自己紧张、恐惧的各种场面,放在脑海中多重温一下,把它们尽量描述得具体一些。然后寻找各种应对方法。久而久之自己习惯了,恐惧的心理就会淡化。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最好能保持冷静,控制自己的速度,别那么急,让自己慢下来。

多做一些美好的想象。多想象生活中那些美好的时刻。对于可能发生的各种变故,提前做好思想准备。这样万一发生意外的事情,自己可以临危不惧,坦然地面对一切。

增加自信。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因此,作为一个神经性焦虑症的患者,你必须首先自信,减少自卑感。应该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恢复自信,也就是最终驱逐焦虑。

自我松弛。自我松弛就是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便算终止。

调整自己的呼吸。当你遇到一些让你焦虑、烦躁的事情时,你可以尝试着调整你的呼吸,吸气时数3秒,呼气时数3秒,虽然这个方法比较呆板,但是的确挺好用的,缓慢吸气,用自己的身体去感受气流,顺着自己的鼻子、气管、肺一直往下流,然后缓慢的呼出废物气体,其实这是有科学根据的。在医学上,有意识的控制呼吸会给你的大脑传递信息,会让你产生一种舒适而轻松的感觉,从而缓解正处于的焦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