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尔冬升普通话为什么这么好

尔冬升普通话为什么这么好

我们都知道香港人说国语是很困难的,蔡少芬、容祖儿等人也让我们见识到了,说习惯粤语的香港人说普通话特别难,而且口音几乎难以掩盖,而身为香港导演的尔冬升,普通话却是字正腔圆,听的人很舒服。尔冬升为什么普通话那么好呢?

尔冬升虽然出生于香港,但他的母亲红薇却是一个北京人,红薇12岁离开家庭踏足社会,上世纪40年代在上海出道,50年代~60年代在香港参加了多部国语片的演出,在这些影片中,红薇虽然出演的都是配角,但她的演技却不容小觑,不管是小妇人,还是平凡的母亲,她都可以最大化地还原角色本身,没有丝毫的违和感。

虽然一生从未出演过女主角,但红薇在演艺圈的贡献却让人敬佩。为此,1993年时,她获得了金马奖特别成就奖。红薇后来还做了配音演员,所以说尔冬升的普通话肯定是妈妈教的,毕竟红薇前半生都是在北京和上海长大的。

另外据说尔冬升小时候也是从北京到香港的姥姥带大的,也就是红薇的母亲,所以尔冬升的普通话比一般香港人要好很多,不过他说粤语说的更熟悉一些,毕竟尔冬升更多时间还是在香港演艺圈混。

不止是尔冬升,他兄弟三人(秦沛、姜大卫)普通话都说得不错。

尔冬升是香港影坛的全面人物,家里都是从事演艺行业的,自己也是从演员转成幕后的。

尔冬升是香港影坛的全能型电影人,他外型俊朗,20世纪70年末期至80年代早期,他是邵氏电影公司的武侠小生,后来成功转型为编剧及导演。演员出身的尔冬升,做导演以后也以擅于发掘演员特性与潜力。他的电影多次起用新人成功,其中以《新不了情》让袁咏仪成为金像奖影后、《色情男女》令舒淇转型成功最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