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三个月的宝宝每次的奶量是多少

三个月的宝宝每次的奶量是多少

刚出生的宝宝每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喝奶,一醒来就需要喝奶,不然就会哭,而且一般出现宝宝哭的时候基本上是饿了,这个时候宝宝只会用哭来表示自己饿了,如果宝宝哭了不妨试试喂奶,宝宝说不定就不会哭了。

每个宝宝出生后第一件知道做的事情就是哭,第二件事情知道做的就是吃。虽然吃喝拉撒是人的本能,就算刚出生的婴儿也不用教都会,但是我们的妈咪却不知道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对于不同年龄的宝宝,应该喝多少奶量最合适等相关问题。

在宝宝刚出生后,家长需要用心的照顾宝宝长大,有些家长看着宝宝娇小,在照顾时也是感觉到很困难。对于宝宝的一切都不怎么熟悉,比如宝宝吃奶量是多少,一起来看下三个月的宝宝奶量。

一般三个月婴儿一天的吃奶量在800毫升左右,可以每天分5到6次喂养宝宝,每次在150毫升左右。因为新生宝宝的胃容量很小,胃液分泌很少,所以一般根据胃排空时间和食物的种类性质可以计算宝宝的吃奶量。

但是根据不同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不同,需要喝的奶量也可能会有所不同,所以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喂养之后宝宝的表现来进行判断,不能凭借着固定的奶量喂养宝宝。

宝宝在三个月的时候,身体发育速度就会比较快了,对营养的需求也是很高的,但是吃得多也就会睡得多,不仅仅要吃也要有个好的睡眠,这样宝宝才能长的更好,而且喝完奶之后也不会那么快就饿了,说明宝宝已经能把奶完全消化了。

另外,家长要注意时宝宝在三个月时,会出现生理性的厌食,所以吃奶会减少很多,家长要注意更细心的照顾一下,可以每天都多给宝宝喂几次。一般来说通常1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恢复食欲。

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家长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增添一些配方奶粉来喂养宝宝,要注意在每次给宝宝喂奶前后,要适当的喂宝宝一些水。

除此之外,婴儿体重的变化情况,可以判断婴儿有没有吃饱。每星期平均增加体重0—170克,3个月时则为200克左右;6个月内的婴儿,平均每月增加体重600克或至少每周递增125克;大于6个月的婴儿平均每月体重增加5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