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0高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高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0年高考时间是什么时候?今年可以说是情况最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考试时间相较于往年已经延后,那么2020年高考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呢,对此教育部也发表了安排公告。

近日,教育部就高考相关安排做了明确答复,2020年高考将于7月7号正式举行。

我国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71万,比去年多出40万。

全国卷具体时间安排:

7月7日:9:00-11:30 语文;15:00-17:00 数学。

7月8日:9:00-11:30 文综/理综;15:00-16:40 外语。

虽然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但是国家已经为我们做好了一切的后勤保障,我们只需要放平心态,正常发挥就好,千万不要因为外界因素而影响到自己,毕竟高考管关乎到我们的命运和未来。

为了安心高考,国家可是做好了一切保障。安全问题无需我们担心,只要做好自身防御工作就好。想必此时,那些家有高考学子的家长们,最担心的还是孩子的考前状态。

另外还要跟大家倡导,有考生的家庭,请家长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给他们温暖;多跟孩子谈心交流,为他们减压;给他们注意饮食结构和作息时间,确保孩子们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应考。

降低娱乐健身噪音,缩短健身娱乐时间,尽量不在学校及住宅区附近的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广场舞等健身活动,以免高分贝的音乐声影响考生休息。

今年是高考最为特殊的一年,但是我相信广大学子还是能够拿出最强的实力,应对自己的高考。尽管这场疫情彻底打乱了我的升学安排,尽管我和同学们都因此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但我并不懊丧于自己恰巧碰上了这个特殊的年份。因为在疫情当中,我不仅看到了悲剧与苦难,同时也看到了坚强与崇高。我看到我们的社会为了抗疫而团结到一起,看到了人与人之间充满善意的互助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