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心情总是不好很压抑怎么办

心情总是不好很压抑怎么办

很多的人一旦觉得心情不好,就会把这些坏情绪积压在心里,不跟别人说,也不宣泄,一味地自己承受,其实这样并不好,要学会自我宣泄,那么小编今天就来说说心情很压抑该怎么办!

1、找到压抑的原因。每个人感觉压抑都是有原因的,我们应该好好想想导致自己压抑的原因是什么,生活无非就是想不透,放不开,舍不得,可能一些小问题都会让我们压抑,找到原因,再试着去消除压抑。

2、写日记。如果你不健谈比较内向,写日记应该是最好的缓压方式,把自己的问题写一写,过一段时间回头再看自己的心路历程,时间会让你看清当时的自己!

3、找几个朋友一起买菜做饭下厨,几个朋友一起做饭的感觉,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哦,彼此之间会忘记那些烦心的事情,只想着怎样做出一道好吃的美食。

4、去寻找美食吧,很多人在心情很压抑的时候,都会选择去吃东西,吃那些平时不舍得吃的东西,去高档的场所吃饭,让别人为你服务,那感觉是很不错的,当你吃饱喝足,钱也花得差不多的时候,你就会有更多的动力去工作赚钱了。

5、来一次旅行。压抑是什么意思?心理压抑太久会让自己的心理变得扭曲,这不是开玩笑的,一个人长时间处于压抑的状态是会引发抑郁症的,所以在压抑的时候要学会释放自己,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旅行能让你看到不同的人和事,美景还能让你有视觉上的享受,这样能开阔心境,就不会经常去想不开心的事了。

6、豁达会让你更快乐。内心经常压抑的人心胸不会太开阔,心里喜欢藏事,喜欢琢磨,喜欢斤斤计较。想要赶走压抑就必须开朗起来,凡事不要怕吃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朋友,不仅可以收获更好的友谊,还能在你有困难时换来别人的帮助。给予别人帮助,有颗豁达的心会让你更快乐。

7、适当地发泄。不开心的事情不要压抑在心里,人都是可以偶尔脆弱一下的,痛快地哭一场,可以把心里的不快都随眼泪排出来,或者是在不开心的时候适当放松自己,深呼吸能帮助你缓解心中的压力。发泄的方式很多,除了前面两种,还有进行适当的运动、唱歌等,发泄情绪的时候要注意场合,不要自己发泄而影响到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