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名存实亡的婚姻该怎么维持

名存实亡的婚姻该怎么维持

我的婚姻很脆弱,现在只是勉强的维系着,为了不离婚我做出了很大的牺牲,我尽自己所能包容老婆,但是她仍然无礼取闹,一作再作,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和老婆认识三年了,去年五月份结的婚,目前还没有孩子。她是90后,人长得挺漂亮,上大学的时候就有很多人追。老婆很会照顾人,不像别的 女人那样花钱大手大脚,平常买点贵的东西都心疼。我们交往的时候她对我还不错,我的衣服都是她给我买,却很少给自己买衣服。生活上总能想到我缺什么,对我细心体贴,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地方。

但是老婆的缺点也很明显, 她为人比较单纯,思想上不成熟所以脾气不好,总能因为一点小事发脾气。我们谈恋爱的这三年,基本都是我迁就她,但是结婚后她却变本加厉,最近我感觉非常疲惫,我们的感情处在了离婚的边缘。

她一生气就冲我大吼大叫,当着街上那么多人给我脸色,搞得我很没面子。我家经济条件一般,结婚时婚房装修比较简单,没有装成老婆的理想的样式。现在只要房子哪点看不顺眼了,她就经常把这个事翻出来说,说自己住得不自在,我们家不重视她之类的。

前段时间她看到别的同事自己开车上下班,就又说我不跟她买车的事情。其实这事已经在计划中了,只是暂时没有还完房子的贷款。老婆早就明白的,就是脾气一上来根本不讲道理,说激动了还骂我没用,说我是人渣。一旦我辩驳几句,她会更厉害,你们能理解那种听着极度伤人自尊的话还要忍着听着的感觉吗?

后来我俩有个什么矛盾,老婆就会拿告诉我爸妈威胁我。我被逼得很窝囊,为这事闹得要离婚,我不同意,她第二天居然把离婚协议书写好了,内容大意是要我净身出户。她一直折腾我,我反反复复的难受了好几天,身心疲惫,我觉得我们的婚姻到头了,已经名存实亡了,一点感情都没有了。

但我又不忍心离婚,我怕离婚之后才发现女人都是这样又后悔,更怕伤害到孩子。但我现在每天都很累,非常怕见到她,该怎样才能维持这段婚姻呢?

相信许多人也像我一样都在经营着名存实亡的婚姻,明知这段婚姻已名存实亡却又不得不继续维持着。有些夫妻的婚姻虽已名存实亡,各自都有自己的情人,他们互不干涉彼此的私生活,但他们为了孩子或其他原因没有离婚,但是他们却经营得挺好,在外人看来他们还是幸福快乐的一家,其实这样很可悲。

孩子本该是夫妻之间感情的催化剂,是两个人爱情的结晶,可惜现在有不少的夫妻,把孩子当成了维持这种有名无实、名存实亡的婚姻的一个纽带,如果不是因为孩子,也许他们早就离婚了。

为了孩子的学习,他们维持着这段婚姻状态,而实际上他们的感情已经不存在了,这种看似对孩子负责的婚姻,因为父母对自己感情的不负责任,其实已经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与其将就,不如趁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