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克服对视恐惧症

如何克服对视恐惧症

有些人不敢社交,也不敢跟别人对视,说话的时候一点都不敢抬头,一直低头不语。那么你知道该如何克服对视恐惧症吗?一起来看看吧!

1、自我接纳。放弃和潜意识的自卑敏感做斗争,我们要学会接受这种状态,学会接受最真实的自我。不要让错误的认知在潜意识打压自己,要把最真实的自我释放出来。自我接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改变错误的认知也是循环渐进的。

2、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有些朋友患病是因为自己自信心不足,大家可以多和朋友们聚聚,多参加一些活动,总之你得有自信心。

3、尝试着说话注视他人。我曾经也就对视恐惧症,我看网上试了些方法,感觉都不奏效,如果想真正克服它,你一定得习惯看着别人说话呀。其实,说话注视着对方,放松,面带微笑,你会发现这其实这并不是什么。

4、每天照镜子3次以上,在镜子中与自己对视,并对着自己微笑,使自己放松,表情自然;也在镜子里正视自己,也就逐渐会习惯于与别人对视。

5、用深呼吸克服心理上的紧张焦虑,借以克服自己的胡思乱想。通过调节呼吸影响身体各个系统,包括神经系统的活动,使之变得有节律。劳逸结合,每天进行1—2个小时体育锻炼,也有利于解除精神的紧张。

6、忽视尴尬,做自己。也许和别人交往过程中,你遇到过这种情况:当你不敢看一个人的眼睛时,他也变得不敢看你了;你把余光瞄向他时,他已经把眼睛对着其他人说话。这个时候,你内心产生一种尴尬、无助又内疚的情绪。你觉得是你影响了别人,你的自卑、不敢对视影响到对方的心情。

其实别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关注你,一切都是自己的意识在作破坏。在社交场合出现对视恐惧问题,我们除了不断的运用以上方法进行练习矫正外,还要不断告诉自己:这可能是我想多了,然后不需要管当下意识的东西,而是放在一边,关注当下,投身当下,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大胆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