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老公恋母情结严重怎么办

老公恋母情结严重怎么办

一个男人恋母,那必定是觉得妈妈才是自己最信任的人,也是因为过度的崇拜母亲,而你作为妻子,其实也要反思自己,家是一个系统,凡事都有因果关系,如果你老公恋母,不妨从婆婆身上下手。

1.搞好婆媳关系

男人的恋母情结,其实很大程度上激化了婆媳矛盾。对症下药就是主动搞好和婆婆的关系,主动和婆婆成为朋友。你们之间是可以平等的,从婆婆那里可以直接了解丈夫的习性。

有的婆婆,一直是强势的,他的母亲试图完全操控你们生活时,你要明确的拒绝。

2.多理解他妈

这样的母亲一生非常寂寞孤独,如果你表现出“你的儿子已经是我的人了”这种骄傲的态度,是适得其反的。不想儿子被夺走的母亲,会变得非常强硬。

3.表达你的感受

一个有某种洁癖的人,最要命的是自己不知道有这样的洁癖,作为他的妻子,你有责任和义务在适当的时候和他透露你的感知。

坦白心中的疑惑时,最好借助第三方力量,或者自己用一个陌生聊天号加丈夫为好友,然后通过长时间的聊天,将你的感觉转达给他。

婚后这种情节的延续,将会导致婚姻严重不和谐。这对于一个个体来说是致命的。作为妻子,必须向老公的父母做出必要的提示和建议。

4.帮助他建立自信

多和对方聊聊,让对方要自立一点。最好很多的时候给一些事情做,然后给一鼓励,让他有一定的自信,有了自信他就会慢慢的觉得男人应该是怎么样的了。

我们在对方面前表现得柔弱一点,让对方感觉到他地位的重要性,让他明白自己是要保护别人的,而不是被保护对象。

5.扮演好你的角色就行

家庭是一个大系统,好比一个集团公司,母亲和儿子的母子系统,丈夫和妻子的夫妻系统,就好比集团下面的一个个子公司,大家属于一家人,各自一块招牌独立经营。

母亲如果把儿子看成自己的私有财产,就会把全部精力情感和期望寄托在儿子身上,造成亲子系统过度纠缠、夫妻系统过度疏离,媳妇很难进入角色,最后可能导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