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妈妈和婆婆的本质区别

妈妈和婆婆的本质区别

都说婆媳关系是最难相处的,毕竟不是所有的婆婆都是“妈”,婆婆和妈妈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要不然也不会有什么婆媳问题了,世界上最好的是妈妈,而不是婆婆。

妈妈是无条件爱女儿的,但是,大部分婆婆不会无条件爱媳妇,婆婆爱媳妇把媳妇当女儿是有条件的,这个媳妇能生个儿子或女儿传宗接代,这个媳妇一定要对自己的儿子好,真的,话糙理不糙。

那母亲节举例来说,有些人可以不给妈妈买礼物,妈妈认为你回去就是最好的礼物,但别忘了给婆婆买礼物,否则认为你很不孝。

我们都知道婆媳关系这个事情还挺棘手的,但如果婆婆是个明事理的好婆婆,而你也有一个很强大的包容心,哪怕没有太多共同喜好,也不会让你们的关系变得太糟。

这里有一个关键,就是老公的态度,他是婆媳关系的桥梁,在婆媳关系好的时候,桥梁作用不明显,只有不好的时候才会展现出来。

其实婆媳关系要好,就要像闺蜜,同性好友,见面时送送礼物,一起出去逛逛街,来回几次,隔阂就能慢慢缓和了。

妈妈是亲人,你可以发脾气发牢骚说心里话,妈妈总是把我当孩子一样看待,再大在妈妈眼里也都是孩子。

婆婆始终是婆婆,她会小心眼你的每句话每个行动,永远隔着一层无法逾越,她更在乎的是她的儿子,时刻担心你让她儿子受苦了。

这些年来每次各种女人们的聚会,最后基本都以控诉老公的不作为和婆媳关系的复杂,而成为主要话题。一个个发泄抱怨一番,才能解脱。

虽然我们中有的人最后成了婆婆,也成了丈母娘。但在当下,这似乎是永恒无解的话题。与妈妈不会有隔夜仇。与婆婆的相处,最好不要住在一起,逢年过节带着礼物和红包,淡淡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