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句话缓解父女关系

一句话缓解父女关系

在家庭中,如果父女关系处理不好的话,那么这个家的家庭氛围就会非常尴尬,会缺少很多幸福。关系不好的父女往往都是因为彼此之间拿捏着一股劲,谁都不愿意松开,但其实有时候,一句话就能缓解。下面就教给大家如何才能缓解这种尴尬的父女关系吧。

1.多和父亲打电话

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比较偏向于跟母亲打电话吧,如果你的父亲不小心接了电话,那应该是以下场景:“喂,爸,把电话给我妈...”,其实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但是如果这时候你能跟父亲说:“喂爸,最近过得怎么样啊,好久没有给你打电话了,有点想你了。”,这样会让父亲非常感动,也会缓解你们之间的不好情绪。

2.主动道歉

当你和父亲发生矛盾,关系很不好时,最好的办法其实不是逃避,而是面对。这时你的父亲一定拉不下脸来跟你讨论,所以你可以主动出击,比如跟他说一句:“不好意思啊爸,刚才是我不对,我太小孩子脾气了,请你原谅我。”,这样的一句话完全能够缓解你们的矛盾,让你的父亲消气,也能静下心来好好梳理问题所在。

3.多陪陪他

孩子都是需要父亲陪伴的,父亲也一样,他也需要你的陪伴。比如你回家的时候,可以拉上爸爸一块去逛逛超市,买点他喜欢吃的菜,然后回家做饭给老爸吃,这样做你和他的亲密度会疯涨。除了这个,你也可以陪他散散步、下下棋,这些都能缓解你们之间尴尬的气氛。其实对于父亲来说,生再大的气都抵不过女儿的一句:“爸,我陪你吧。”

4.给他准备小惊喜

想要缓解与父亲尴尬的气氛,那就给父亲做一点事。比如回家或者过节的时候,根据爸爸的爱好,送点小礼物,这些礼物没有贵贱之分,重在心意。如果你的爸爸喜欢打篮球,那么你就送给他一个篮球;如果你的爸爸喜欢写毛笔字,那么你就送给他一套宣纸或者一直毛笔;如果你的爸爸喜欢下棋,那么你就送给他一个棋盘等等,然后说一句:“只要是你喜欢的,我都会努力给你。”这样一定会让他感动的。

其实没有一个父亲愿意和自己的女儿产生矛盾,毕竟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当你和你的父亲关系有点尴尬时,不妨你主动出击,有时候只说一句话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快点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