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同房后几天能测出来

同房后几天能测出来

对于期待要孩子的夫妻来说,备孕期间是最紧张的时刻,尤其是同房之后,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怀孕了。不过同房之后是不能立刻发现自己是否怀孕的,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测出来,那么同房后几天能测出来?

对于大部分的育龄女性来说,同房后最期待或者最害怕的就是怀孕了。对于那些备孕的人来说想要尽早的知道自己是否成功受孕,而对于那些不想要宝宝的女性来说,也想尽快知道自己是否中奖。

女性的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一般来说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女性排卵是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左右,假设此时受精成功了,那么受精卵要产生HCG最快需要6、7天,所以需要在这个时间之后使用验孕棒自测。

验孕棒都是通过测尿HCG来判断的,而HCG真正开始大量分泌是在孕卵着床后,合体滋养细胞开始分泌才大量产生HCG,而孕卵着床至少需要11天。所以,想要在同房后知道是否怀孕了最早6天,想比较准确的话就等11天以后,那时候比较准。

使用验孕棒时,建议尽量采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进行检测,因为这个时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检测出来。晚上用的话至少要让尿液在膀胱中起码四个小时才能检测出来。此外,不要为了增加尿液而喝过多的水分,因为这会稀释了激素的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许多种验孕工具上都表明女性在错过正常经期1天之后便可做怀孕自测,但实际上,不是所有怀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和数量都相同,这是因人而异的,过早地做尿液测试,所呈现的阴性反应可能是错误的。

如果是采取B超才看自己是否怀孕的话,当正常的月经期在推迟了也是一周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去医院选择做B超检查,如果在B超下看出已经有妊娠的光环了,就代表已经怀孕了,没有光环就代表暂时还没有怀孕。

体温检测可以说是最早的一种测试是否怀孕的方法,就是检测自己每天的体温,而且要坚持至少一周以上。只是,现在这种方法基本已经没有使用了,因为太过麻烦和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