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当得知自己的肚中有一个小生命开始,不少准妈妈们就会开始小心注意自己的行为,生怕给腹中的孩子带来危险。而且一些比较注意的准妈妈们,在孕期会减少手机、电视以及电脑的使用,在必须使用时也会穿防辐射服,但不少人说孕妇防辐射服没有用,这是真的吗?

有经验的妈妈都知道,一般衣物是可以水洗的。但是向羽绒服、皮衣、内衣等等衣服是需要特殊处理的。防辐射服主要用于阻挡电脑、手机等电器带来的辐射,保护宝宝健康成长。因此,防辐射服的材质是与一般衣物不一样的。

很多孕妇会买防辐射服穿,这种衣服在市面上比普通衣服要贵得多,但是从医学角度来说,孕妇穿防辐射服是没有任何防护作用的,完全是一种心理作用。

日常生活中自然界本身就存在着各种射线,但是这种射线不仅对孕妇没有影响,对于正常人也是没有影响的,所以不需要防护。

预防医学射线的辐射主要是采取铅服,这种铅服往往重达十几斤,对人体会产生明显的压迫,也不适合孕妇穿,而日常生活中孕妇买的那种防辐射的衣服,里面的材质并不能起到防辐射的作用,所以孕妇既没有必要穿防辐射服,而且买了防辐射服也不具有防辐射的作用,所以没有必要花这个钱。

但如果对于日常辐射有些不放心,也是可以穿着的,由于防辐射孕妇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可能做到全面封闭,尤其服装底部事实上是敞开的,加上生活中的辐射源通常位于服装外部,而且较为分散,所以防辐射的效果可能也会受一些影响,不过还是可以肯定防辐射服孕妇装还是存在一定的屏蔽效果的,准妈妈们可以放心使用。

不过,防辐射服也没有必要在整个妊娠期的时候每时每刻都穿着,在妊娠的前三个月,或是在计划怀孕的时候,是穿防辐射服最必要的时期。怀孕前期,保护妈妈的身体不受电磁辐射的影响,对宝宝的受孕是相当关键的。

由于防辐射孕妇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可能做到全面封闭,尤其服装底部事实上是敞开的,加上生活中的辐射源通常位于服装外部,而且较为分散,所以防辐射的效果可能也会受一些影响,不过还是可以肯定防辐射服孕妇装还是存在一定的屏蔽效果的,准妈妈们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