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21年高考新规定

2021年高考新规定

来说说2021年高考新规定,有八个省市开始新高考,这部分省市需要考三天,和全国统考是不一样的,高考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格外注意这些事情。

在通知附带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明确,2021年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安排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备案后发布。

此外,《通知》要求高考将增强试题开放性,减少死记硬背;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贫困县脱贫后仍可享高考专项计划政策。

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 “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等;严禁各地政府、学校、培训机构以高考成绩为标准奖励教师和学生。

对于新高考的时间安排与全国统考的略有不同,他们一共考三天。原6月7日、8日二天现改为6月7日、8日、9日三天,教育部通知在2021年1月23日至25日三天举行3+1+2模式的适应性模考,所有报名2021年高考的高三学生参加模拟考试。

3+1+2模式中的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是必选课;1和2是指:如果孩子选择了一门文科课程,那么接下来就要选两门理科课程;如果孩子选了一门理科课程,那么接下来就要选两门文科课程。从选课的这种规定上大家可以看出,孩子选课时要费一番思量的不是3,而是1和2。这里就孩子如何选择1和2谈点笔者的看法。

六月七日和全国统考完全一样,从9:00到11:30考语文,下午15点到17点考数学。六月八日下午英语也和全国统考一样,从15点考到17点,但是上午考物理或者是历史,考试时间为9点到10点15分。

六月九日上午8点30到9点45考化学,11点到12点15考地理。下午14点30到15点45考政治,17点到18点15考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