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长夜难明的故事是真的吗

长夜难明的故事是真的吗

《长夜难明》小说的故事是真的吗?很多人在看完这本书以后就怀疑,这本书是不是隐喻了社会上的某些人物,但实际上,《长夜难明》的小说是虚构的,并没有具体的某个事件。

如何评价《长夜难明》这本小说呢,紫金陈所写的内容大概可以这么形容:隐喻社会,半真半假。故事内容编造,犯罪事件有原型。那么原型具体是谁,还真的是不方便说,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论坛讨论。

要深究影射了谁,我还真不知道怎么举例,因为这现象放在哪个地方都有可能发生。

读这本小说时,顺着案件追查的脚步,我们看到了导致这样一件惨案被尘封十年的原因。

客观原因是因为当时由于技术的欠缺,警方的侦查手段相对落后,还有就是当时司法环境的局限性妨碍了案件的进一步侦查。

然而更重要的是主观原因,地方势力相互勾结,警方为了维护颜面,官员为了维护政绩,企业为了获取利益不择手段,各机构相互推诿责任,人们各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态度……这一切都是导致侯贵平被杀害的间接原因。

太阳底下并无新鲜事,书中的一切无时不刻在我们真实的生活中上演,并还将继续发生,如果你选择无动于衷,当然或许对你并没有什么影响,因为这并没有发生在你身上。

紫金陈的这本书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借鉴了,或者说灵感来自于韩国电视剧《信号》,对案情分别由现在和过去同时展开调查,为过去的案件翻案。

不同于《信号》的是,本书并没有存在超现实的东西存在,所以要将过去与现在的调查联系起来,这是相当困难的。

继《十日游戏》、《隐秘的角落》、《非常目击》、《在劫难逃》四部高品质剧集播出后,随着强故事线展开方式、多重细节处理到位、画面质感不断升级,爱奇艺迷雾剧场的口碑被大众认可。

迷雾剧场迎来了今年的收官之作《沉默的真相》,该剧主要围绕“正义”二字展开,众人皆为正义接力,在重重迷雾中抽丝剥茧探寻案件真相,在漫漫长夜中历经波折追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