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抑郁症到晚上更痛苦

为什么抑郁症到晚上更痛苦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很多人都会被抑郁症所困扰,当自己感觉不高兴、而且内心非常挣扎的时候,就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得抑郁症了,如果是那就要及时就医,如果不是就开心的生活。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别总是闷闷不乐的。

患上抑郁症的人晚上是很痛苦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只能独自守着黑夜度过,他们的内心很孤单,也很绝望。

抑郁症患者晚上睡眠质量非常差,要饱受失眠的折磨。白天精神萎缩,大脑处于半兴奋状态,但想睡又睡不着。到了晚上大脑就会变得兴奋起来,该休息时不能安睡,该兴奋时脑力不支,这种情况是因为抑郁后大脑的生物钟发生了改变。

所以早上起床时是抑郁症患者身体上最难受的时候,因为一晚上没睡着,感觉自己没有一点起床的力气,四肢的无力,感觉身体就和灌了铅一样,工作无法正常进行,思维根本无法集中,即使想逼着自己去做点事,还是无法进行下去。

有人说抑郁症发作时像乌云密布的天空;有人说抑郁症发作时像行走在一条看不见光明的道路上;有人说抑郁症发作时像身处狭小空间,连同呼吸也很困难。尤其是重度抑郁症患者,发病时更为严重。抑郁症就像一张无形的网,从一个点慢慢延伸直到吞噬患者的身体知觉以及全部精神世界。

如果你感觉自己患有抑郁症一定要积极就医,不要自己死撑,因为有一天你可能真的会撑不下去的。面对抑郁症你自己一定要有信心,要坚强、坚持,积极配合治疗,只有这样你才能积极的走出抑郁的阴霾。

患者家属应该这样做:

1、利用亲情打动患者,最好能拥抱,给予温暖,肢体的动作是最能触动人心的关怀;

2、家属对于家里的所有利器、玻璃器具妥善保管;

3、对于患者本人购买回来的包裹,要多加留意。

4、家属想尽一切办法让患者去做心理疏导,无论是电话还是带去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