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还珠格格解析紫微心机

还珠格格解析紫微心机

《还珠格格》中,我们一直说尔康是一个“心机boy”,可是事实上,紫薇才是心机中的战斗机,不然,她怎么可能一步步让自己变成格格,然后还让高富帅的尔康为之着迷呢!

紫薇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外柔内刚,擅长琴棋书画,集齐玛丽苏于一身。

这部剧她的结局也是最好的,毕竟五阿哥还纳了个知画,小燕子被气哭在厕所N次。知画这个宫斗手段,小燕子死在她手里也是很正常的。

紫薇呢,虽然出身民间,但是心机手段不输给宫斗行家甄嬛、如懿、令妃。面对白莲花采莲,她三言两语就打发了,采莲拿着钱牵着马快乐地离开了永琪。

其实在紫薇一出场时,很多细节就证明了紫薇的心机girl属性。比如遇到小燕子,说了一大堆话,重点是路费都用完了,暗示让小燕子帮助。

小燕子热心是热心,但是和紫薇也没那么熟,留下了一句“需要帮忙来找我”。这句话放在现在,就和“下次我请你吃饭”一样。

紫薇呢,就带着金锁去找小燕子了,卖掉了自己的首饰,分给大杂院的老老小小们,赢得了全院的心,让小燕子臣服,借住变成了小燕子请她来住。

之后呢,和小燕子拜把子,讲述自己格格的身份。其实想说的话就是那句:Ineed your help。

小燕子带着紫薇金锁去闯围场,紫薇翻不过山,就让小燕子当信差。注意:小燕子一开始没有当信差的想法,是紫薇自己提出来的。

小燕子这时候说东西在,我在,东西丢了,我死。紫薇竟然并没有提出丝毫的异议!!

前面有峭壁,后面有几千侍卫守护的皇室狩猎。三人心里估计都清楚,小燕子这一去,根本就是吉凶未卜。但紫薇为了自己认爹,说了句你要小心,就让她去了。

然后小燕子没音了,大家都猜测小燕子多半是死了。然后金锁说又不是我们去逼她当信差的,是她自己要去的。

紫薇对金锁的这一说法当即表示非常地认同。主仆俩不要睁着大眼说瞎话好么。

接着金锁说了一番话,原文如下:小燕子现在遇到什么,我们还完全不确定。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是你那两件,比生命还重要的信物,现在已经和小燕子一起失踪了。

你在太太临终的时候,对太太发过誓,你说会带着这些东西去见你爹。现在这些东西没有了,即使你见到你爹,也无法证明你的身份。想到这些我的心都会痛。

然后紫薇根据这一番话马上得出,金锁在暗示她,小燕子会出卖她,脑洞开得有点大吧。根据心有所想,目有所见的理论,紫薇心里根本也在怀疑小燕子啊。

既然对小燕子不能做到完全信任,为什么会把信物交给小燕子呢?还不是因为寻爹心切。

事实证明紫薇对小燕子也是留了后手的,她并没有把所有的话都说给小燕子。

小燕子虽然不喜欢读书,但以她为了朋友连命都能拼的性格,背两句诗还是没问题的。我觉得紫薇压根没打算把这句什么蒲苇韧如丝的也告诉小燕子。

紫薇生长的地方有着陪嫁丫鬟的习俗,就是小姐出嫁后,陪嫁丫鬟则是夫君的小妾。

当紫薇察觉金锁对尔康产生情愫时,她一方面宣示自己对尔康的拥有权,另一方面又以为金锁幸福着想劝说金锁打消对尔康的念头。

而后来第三部的时候,紫薇不仅劝永琪和知画圆房,还口口声声向他们分析知画的不幸,正是因为紫薇的话,小燕子才选择让步,让知画步步高升。

更重要的是,最后小燕子和永琪远走高飞之后,从多年后乾隆去云南看望他们我们得知:紫薇和知画成为了闺蜜!

你想,你的情敌和你的结拜姐妹做了闺蜜,你真的愿意接受吗?恐怕心里早就已经气炸了吧,可是紫薇并没有替小燕子考虑过,而是和知画成为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