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发小跟闺蜜有什么区别

发小跟闺蜜有什么区别

发小跟闺蜜的区别是什么?其实这两种关系很容易区分。

大家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发现朋友是越来越少的。以前不谙世事,身边能说上话的都是朋友,但是随着自己越来越大,身边人的嘴脸都会被看清,有的人跟自己就是熟悉而已,而有的人则可以称得上知心人,“时间会为我们筛选”这句话是一点都没有错的。

发小,就是指从小一起玩到大的朋友,如果是异性也可以说是青梅竹马;而闺蜜则不同,闺蜜是你人生道路上认识的好朋友,一般来说闺蜜都是志趣相投的人,能够做你的知己。

这两种人的区别是很大的,发小陪伴你的童年,而闺蜜陪伴你的青春;两个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不过这里面也有一个概念,发小是没有办法主动选择的,你从小出生在某个地方是你父母的决定,所以你在这个地方认识其他小朋友也是命运使然,无论对方脾性如何,兴趣爱好是否跟你合得来,对方都是你的发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发小长大后就不再联系的原因,因为长大后就没有话题聊了。

而闺蜜是自己选的,你想要跟谁做朋友,想要让谁当你的闺蜜,都是你自己挑的,所以说如果按照亲疏分别来看,如果发小跟你不是很投缘,那么闺蜜就比较亲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大学时候认识了一辈子的朋友。很多中年人在外聚会的时候,都是跟大学室友一起聚,这说明他跟大学里的人比较投缘。

人这一辈子,缘分是说不清的,决定一个人能否成为闺蜜或者发小,都是要看缘分的;有些人就是不适合当朋友,那也不能因为身份而强求不是?发小和闺蜜的感情,还是要看你自己如何去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