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对付不给生活费的老公

如何对付不给生活费的老公

前几天收到了网友的求助,她说自己是一个全职妈妈,没有什么收入,家里全靠丈夫养家。但是这么多年,丈夫不上交工资,也不给生活费,她觉得很心寒。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如何对付不给生活费的老公?

这样的困境,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有的人因为怀孕生孩子就被迫离职了,要带孩子也没有办法去上学。这个时候,其实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条路。

第一条就是先苦撑着,等着孩子可以去上幼儿园了,自己再出去工作。全职妈妈也不要太依赖自己男人,把孩子送幼儿园,或者找一个保姆看着,自己出去赚钱,这样自己花仗义。

女人就是有了孩子,也得靠自己努力争取赚钱.养家糊口,这样女人活着有自己的尊严。有的时候老公是靠不住的,只有靠自己了,哪怕苦一点累一点,最起码不用看人脸色了。

全职主妇是没有出路的,当我们把生活的主动权放在别人手上的时候,换来的,就是任人宰割的结局。你想靠他,他却靠不住。你以为结婚就是一辈子,他想的却是三妻四妾。

不要以为男人有钱了,你就可以跟着享福,要知道,有的男人就算是赚钱了,也不是给妻子花的,而是给外面的女人花的。你以为自己为了男人舍弃事业回归家庭,他得感恩戴德,可是,他却只会越来越嫌弃你,越来越觉得你没有共同语言。

另外,还有一个方法很管用,那就是去起诉他。如果你们有孩子的话,就算你们没有离婚,丈夫也是有义务抚养孩子的,既然他没有照顾孩子,那就是付给孩子抚养费。

还有最后一个办法,那就是离婚,这也是迫不得已的做法。

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要在离婚的时候想办法拿到足够多的财产。离婚以后,按时给抚养费的,真心不多,所以在离婚谈判里,多要当下能拿到手的财产,不要未来的期货。什么分期付款,什么抬高抚养费什么的,能不能落实,都是未知数。

另外,离婚之后的心态调节也是很重要的,在离婚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哭穷,还要学着寻求别人的帮助。需要的时候,利用中间人出面,也是可以的。可以去哭,可以去游说所有对你有利的人,不知道怎么说,就在家里先把话想好,对着镜子练上十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