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刘娥为何不能生育

刘娥为何不能生育

《清平乐》中皇帝和刘娥太后之间的纠葛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皇帝是刘娥身边的宫女所生的孩子,刘娥一生没有孩子。可刘娥为何不能生育呢?她明明没有孩子,为什么还能得到皇帝的独宠呢?

《清平乐》中宋仁宗一直以为自己就是刘娥太后的亲生儿子,所以他很尊敬太后,也很孝顺太后。但后来他才得知,原来他的亲生母亲不是刘娥。他的生母只是刘娥身边的一个宫女而已。

于是宋仁宗和刘娥闹翻了,两人不再是母慈子孝的样子,刘娥再想要压制宋仁宗就不那么容易了。

刘娥一辈子都没有孩子,但是她并不凄惨,因为她得到了皇帝的爱,她是宋真宗最宠爱的女人。

宋真宗遇到刘娥的时候他还没有娶妻,宋真宗爱刘娥爱的死去活来。宋太宗知道之后让宋真宗迎娶了潘氏,可惜王妃潘氏二十二岁就死了,后来宋真宗又娶了郭氏为妻,宋真宗继位之后郭氏为皇后。但此时宋真宗没有忘记刘娥,而是将她接进宫封为四品美人。

宋真宗终于可以和刘娥在一起了,当时刘娥已经三十多岁,但她聪慧温柔,深得宋真宗欢心,很快晋升到一品德妃。此时的刘娥越发的有魅力,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才华出众,可惜的是刘娥没有为宋真宗生下一个儿子。

其实刘娥在认识宋真宗之前,还嫁过一次人,不过,不管是跟银匠龚美,还是跟后来的宋真宗,刘娥都没有孩子。这其中的原因我们也不得而知。

不过有人分析,刘娥在名正言顺的入宫之前,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是被赵恒藏在宫外的,因为宋太宗反对他跟刘娥来往。所以,在刘娥得到名分之前,她是不可能被允许怀上赵恒的孩子的。会不会是因为长久以来的避孕,所以导致了刘娥后来不能生育孩子呢?当然这只是猜测而已,没有任何的真凭实据。

虽然刘娥一辈子都没有为宋真宗生下一个孩子,但是刘娥很受宠,她是宋真宗最爱的女人。